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居廢物每日7500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本港收集廢物以快捷及衛生見稱,港府針對香港的城市特性,廢物收集系統多年來都是由政府及私營服務供應商合作,把每戶廢物集中由承辦商車隊來往住宅樓宇及工商大廈,構成複雜的服務網絡,每日將合共7,500公噸的家居廢物,運往廢物轉運站或堆填區處理,提升效率又保障環境衛生。

政府私營收集商分工合作

 本港環境得以保持衛生,有賴於公私營服務提供者的共同合作。香港人口特別稠密,約88%人口居於10層以上的多戶式大廈,港府為解決收集垃圾問題,針對本港的城市特性,建立起一套複雜的都市固體廢物收集系統,分別由食環署和其承辦商、及私營廢物收集商分工合作,以車隊穿梭於住宅樓宇及工商大廈,構成複雜的收集網絡。

每日240架垃圾車收集廢物

 食環署及其承辦商合共提供約240架現代化垃圾車,直接向住宅樓宇包括政府辦公大樓、院舍及公共屋h,提供免費的廢物收集服務,每日收集約3,700公噸家居廢物;而私營的廢物收集商亦每日收集約3,800公噸,來自私人屋苑、工商業樓宇、商場及新建單幢樓宇的固體廢物,確保室內環境衛生,所收集到的廢物,一併運往廢物轉運站或堆填區處理。

相關新聞
環境局長黃錦星:垃圾徵費時機到 (圖)
專用袋棄廢物 效法台北首爾 (圖)
家居廢物每日7500噸
環團倡每公斤廢物徵5毫
雀仔街再現禽疫 封21日撲殺千鳥 (圖)
雀仔商戶料損失數萬元
07年「封街」18日 豁免1月租 (圖)
人畜共患疾病 年殺220萬人 (圖)
女嬰染金黃葡萄球菌夭折
柬國爆神秘殺童病 61孩極速亡 (圖)
拒付8000萬訟費 陳振聰或破產 (圖)
工廈三級火爆炸 疑僭建存化學品 (圖)
警拘深水黧臍 13「叔父」涉洗錢2.5億 (圖)
京士柏「種票」 無業漢判緩刑
圖姦6旬婦 地盤工囚7年半
房車撞死單車翁 揭司機醉駕被捕 (圖)
「快閃黨」爆參茸行 掠65萬冬蟲草 (圖)
歐安利發聲明 不再代表劉鑾雄
外傭盜僱主卡「狂碌」 網購7萬貨變賣圖利
志強時評:胡主席期望弘揚「香港精神」的深層含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