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減息提振 A股探底反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行意外減息,A股昨現反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裘毅、蔡競文)人行意外減息,歐央行也隨之宣佈降息,受此提振,A股昨出現探底回升走勢,滬綜指收升1%,不過,亞股則近全線下跌,其中,韓股跌近1%,日股跌0.65%,台股跌0.26%,港股跌0.04%,星股則升0.24%。

 分析人士稱,中國人行一個月內兩次降息,顯示央行向市場注入流動性的急迫性。7月份隨著資金面改善,市場跌破2,130點的可能性不高,但受制於基本面,反彈的空間和時間或有限。板塊方面,受央行連續降息影響,銀行業利潤預計明顯下降,銀行股獨跌0.85%。地產股中合肥城建、宋都股份、上海新梅、大名城四股漲停。

 滬綜指收報2,223點,漲1.01%,成交707.66億;深成指報9,690點,漲2.95%,成交761.87億。滬市9成個股上揚,深市7成個股上漲。本周滬指跌0.08%,深指漲2.00%。

後市走勢看公司業績

 後市走勢研判,民族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徐一釘表示,本次降息有可能會誘發一波反彈,但改變不了目前的下跌趨勢。由於目前上市公司盈利處於下降期,股市能否迎來底部,關鍵還得看上市公司的盈利情況是否好轉。而市場人士認為,短線股指已出現企穩跡象後市繼續衝高上行的概率較大,但中線走勢能否扭轉仍需觀察後市量能表現。

相關新聞
香港外來直接投資全球第四 (圖)
2011年全球十大外來直接投資經濟體 (圖)
多國「放水」 港股未「沖起」 (圖)
特稿:經濟疲不能興 減息泥牛入海
為何減息未能刺激港股?
減息提振 A股探底反彈 (圖)
受惠減息板塊造好 (圖)
內銀股齊受壓 (圖)
恆指本周升1.8% (圖)
國指本周升1.1% (圖)
7財團爭北角地王 痗幸}天荒入標 (圖)
前北角h東面地盤位置圖 (圖)
地皮資料 (圖)
特稿:市場解讀:強勢回歸撐新政府 (圖)
陳啟宗近年樓市言論 (圖)
佐敦住宅奀地供試勾
財經述評:一招減息 效果有保有壓
陳家強:跨境ETF快應市 (圖)
新交所擬添人民幣計價
港股上半年日均成交少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