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市場解讀:強勢回歸撐新政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啟宗曾揚言要待香港樓市「衰到貼地」才出手買地。資料圖片

 香港地產已經「周地血」?昨日痗屆u破天荒」入標前北角h地王,引起市場一片嘩然,皆因痗店答12年未在香港買地,痗岳t主席陳啟宗近年多次高調揚言要市況「衰到貼地」、「周地血」時才會出手在香港買地。作為少數高調於選舉初期就表態支持特首梁振英的發展商,突然買地的舉動,無法令人不將之與今後房策方向聯繫到一起。

痗帕蛫j12年終入市

 翻查資料,痗往鴾W一次在香港買地已追溯到2000年12月,當時投得海輝道(現已建成浪澄灣)地皮後,就一直放棄香港市場,將發展重心全面放在內地市場,雖然曾經3次就南昌站入意向,但都只報名不買地,最後並無入標。

 痗岫b港沒有任何買地動作,每次的股東會、業績會,記者都「例必」提問在港買地問題,主席陳啟宗亦「例必」提到自己入市眼光獨到,強調市況要「衰到貼地」、「周地血」時才會出手;又自嘲身材矮小,「由細到大爭炡ㄙ尿憿v,所以不會與其他發展商搶地。

 早前的特首選戰中,陳啟宗更為首批支持現任特首梁振英的人,曾經用「大茶飯」形容地產界發展,指梁振英上任後地產界會平穩發展,地產商一定有錢賺,但未必做到「大茶飯」。一石激起千重浪,市場遂將其視為日後房策的「風向標」,今次的買地舉動,難免又引起猜測。

 由於陳啟宗高調支持梁特首,因此痗帚漱@舉一動亦往往令人聯想到房策的去向。早前集團將奧運站封盤4年多的貨尾豪宅浪澄灣,以貼近市價的10,580元呎價推售。向來對賣樓十分謹慎的痗屆A上次推盤已是3年前的君臨天下,而浪澄灣更自2007年沽出600伙後,將餘下1,200多伙封盤至今,當時的推盤,就曾被市場視為發出樓市見頂的訊號。

稱地皮獨特 機會合適

 本報昨致電痗弩葥搷謔a事宜,發言人未有正面回應為何選擇今天買地,只表示每幅地皮均有其獨特性,這幅地皮位處港島區臨海位置,集團覺得是合適機會,而地皮相對難得,故此有興趣投得地皮發展。

 今次地皮估值高達73.87億至84.7億元,痗忽嚝傺W資競投,可謂財力的展現,是否準備回歸本港樓市,躋身本港大型發展商首五位呢?這個方面亦引來市場無限遐想。業界對於痗弦R地亦有不同的解讀,一派認為暗示後市有隱憂,一派則認為痗帕O希望透過這個大型土地的招標「強勢回歸」,亦有認為痗岱謔a是作為對新特首的支持,顯示對後市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相關新聞
香港外來直接投資全球第四 (圖)
2011年全球十大外來直接投資經濟體 (圖)
多國「放水」 港股未「沖起」 (圖)
特稿:經濟疲不能興 減息泥牛入海
為何減息未能刺激港股?
減息提振 A股探底反彈 (圖)
受惠減息板塊造好 (圖)
內銀股齊受壓 (圖)
恆指本周升1.8% (圖)
國指本周升1.1% (圖)
7財團爭北角地王 痗幸}天荒入標 (圖)
前北角h東面地盤位置圖 (圖)
地皮資料 (圖)
特稿:市場解讀:強勢回歸撐新政府 (圖)
陳啟宗近年樓市言論 (圖)
佐敦住宅奀地供試勾
財經述評:一招減息 效果有保有壓
陳家強:跨境ETF快應市 (圖)
新交所擬添人民幣計價
港股上半年日均成交少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