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家強:跨境ETF快應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家強不期望ETF會對市場帶來短期刺激效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在電台節目中指出,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相互掛牌產品,很快可於市場買賣,但ETF屬長期及穩定的投資產品,不期望對市場帶來短期刺激效果。他又認為,人民幣國際化速度減慢,但形勢持續,相信人民幣產品仍會增加,有助提升本港資本市場多樣化。

 他又提到,本港上市條例應更清晰化,以幫助更多企業來港上市。展望未來,他希望本港資產管理規模繼續增加,亦留意監管方面可如何幫助市場發展。對於金管局前助理總裁葉約德亦贊成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提出,是時候檢討聯繫匯率制度,陳家強認為目前看不到有任何理由,在現時風高浪急市況下檢討聯匯制度。

 對於會計師及保薦人或需要負上刑事責任,陳家強強調,刑責並非等同入獄,刑責門檻亦很高,相信是會計師行具管理職能的人才有機會負刑責。至於加強保薦人監管方面,他說,近數年見到制度有改善空間,也明白會計師及保薦人對刑責表示擔憂,但有關做法可保障投資者,與全球監管方向一致,政府會平衡專業人士及投資者的利益。

監管保薦人諮詢延至月底

 證監會就檢討保薦人監管制度的諮詢,原定昨日結束,但因應市場要求,將諮詢期延長至本月底。檢討保薦人監管制度經過近兩個月的諮詢,最受市場關注的建議,是要求保薦人就招股文件資料失實,負上刑責。多間證券行都反對,不論是外資、中資以及港資的大中小型投行,更加組成聯盟,聯署去信證監會表達意見。證監會近日頻頻約見業界代表,最終讓步將諮詢期延長。

相關新聞
香港外來直接投資全球第四 (圖)
2011年全球十大外來直接投資經濟體 (圖)
多國「放水」 港股未「沖起」 (圖)
特稿:經濟疲不能興 減息泥牛入海
為何減息未能刺激港股?
減息提振 A股探底反彈 (圖)
受惠減息板塊造好 (圖)
內銀股齊受壓 (圖)
恆指本周升1.8% (圖)
國指本周升1.1% (圖)
7財團爭北角地王 痗幸}天荒入標 (圖)
前北角h東面地盤位置圖 (圖)
地皮資料 (圖)
特稿:市場解讀:強勢回歸撐新政府 (圖)
陳啟宗近年樓市言論 (圖)
佐敦住宅奀地供試勾
財經述評:一招減息 效果有保有壓
陳家強:跨境ETF快應市 (圖)
新交所擬添人民幣計價
港股上半年日均成交少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