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火箭誓奪林書豪 侯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懷特侯活去向未明。 資料圖片

——高價合約利誘 放走主將騰位

 為奪得林書豪(林瘋)和「魔術超人」懷特侯活加盟,火箭日前決定盡地一煲,不僅願意向林書豪開出更豐厚的合約條件,迫使紐約人放棄匹配報價,還利用特赦條款放走主將前鋒斯科拉,騰出薪酬空間,希望成功羅致心儀已久的懷特侯活。

 據報火箭向林書豪開出一紙總值2510萬美元的3年新合約,較早前雙方協議的2880萬美元4年合約條件更豐厚,紐約人將有3日時間考慮是否匹配這一報價來留住林書豪。

 火箭與林書豪早前協議的4年合約,首2季總薪酬為1020萬美元,其後2個球季各為930萬美元,但火箭在第4個球季擁有執行合約權,而新合約的首2季薪酬同為1020萬美元,但第3季年薪則增加至1490萬美元,雖然合約年期較之前協議的少1年,但新合約是百分百的完全保障合約。

 火箭願意提高林書豪的條件,除了因為陣中2名後衛查基和勞里分別轉投太陽和速龍,球隊必需以林書豪填補控衛空缺,而且這份新合約將進一步增加紐約人匹配報價的難度。紐約人主帥活臣早前曾表示肯定會開出匹配報價令林書豪留隊,新球季出任正選控衛,並以39歲老將傑特為其替補和「導師」,但紐約人若開出一樣的條件,在林書豪持有合約的第3年,或要繳納約1500萬美元的奢侈稅,而且在交易和簽約自由身球員中也將受到限制,這對紐約人勢造成沉重壓力。

運用特赦條款放棄斯科拉

 另外,火箭周五作出驚人決定,宣布以特赦條款放走尚有3年合約的內線主力斯科拉,騰出足夠薪酬空間,並願意接受魔術的李察臣、格連戴維斯及杜漢的合約,誓要得到目前NBA首席中鋒懷特侯活加盟。由於魔術早前未能與網隊成功交易,令執意離隊的懷特侯活加盟火箭的機會大增。斯科拉效力火箭5年,平均每場取得14.5分及7.7個籃板球。■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火箭誓奪林書豪 侯活 (2012-07-15) (圖)
祖莊遜剃紐約人眼眉 (2012-07-15) (圖)
NBA速報:小牛爭贏白蘭特 (2012-07-15) (圖)
NBA速報:比立斯重簽快艇 (2012-07-15) (圖)
NBA速報:溜馬連簽3將 (2012-07-15) (圖)
三港劍手以戰代練 (2012-07-15) (圖)
細威未適應時差頻呼「眼唌v (2012-07-15) (圖)
基爾倫敦站封王信心增 (2012-07-15) (圖)
鍾伯光專欄:今屆溫布頓老將翻身的英雄地 (2012-07-15)
體壇短訊:傅家俊澳洲賽無緣決賽 (2012-07-15)
體壇短訊:米拿勝出環法最長賽段冠軍 (2012-07-15) (圖)
拿殊 雷亞倫 劉易斯亮相新東家 NBA大執位 (2012-07-13) (圖)
網隊無奈放棄羅致侯活 (2012-07-13) (圖)
林書豪奪最佳突破獎 (2012-07-13) (圖)
加盟黃蜂 (2012-07-13) (圖)
馮珊珊任女子高球世錦賽大使 (2012-07-13) (圖)
伊朗選手問鼎環湖賽總冠軍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飛鷹季後賽首戰不敵福建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傅家俊澳洲賽晉級8強 (2012-07-13)
體壇短訊:細威史丹福賽次圈過關 (2012-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