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伯光專欄:今屆溫布頓老將翻身的英雄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5]     我要評論

 今屆溫布頓網球賽的男女單打決賽不單止觀賞性高,兩位勝出的球手在經歷過約兩年的低潮而在今屆比賽中來個大翻身,同樣向我們證明了只要堅持和不懈的努力,勝利之神始終會降臨。

 兩位獲得冠軍的球手都是30歲,在過往都曾雄霸職業網壇和大滿貫賽事女單冠軍的美國球手威廉絲(莎蓮娜;俗稱細威)於去年曾因肺動脈栓塞而要做手術和住院,幸好得到她的家人,特別是她的姊姊(大威)用心照顧和鼓勵,恢復後再踏足網球場,並且為自己的網球生涯再闖高峰而訂下目標和決心。事實上,要在受傷及手術康復後再重新鍛煉體能和技術絕對不容易,加上年紀漸長,如果沒有一顆堅定和爭取勝利的決心,是無法做得到的。況且現時女子網球競爭日趨激烈,年青球手人才輩出,前浪很容易便被後浪掩蓋。畢竟細威仍然擁有獨特的網球天份,雖然在決賽對手波蘭的拉雲絲卡曾追回第二盤,但在第三盤的比賽卻無以為繼,這場比賽,細威其中一個重要的致勝原因是她強勁和準確的發球。在第三盤的其中一個發球局,她竟然連發4個A士球直接勝出這一局。像這樣的震懾性發球,已經讓對手的信心壓下去。以細威這個水平,她仍有機會在倫敦奧運及美國公開賽中勝出。

 至於勝出並且取得他在溫布頓男單第七個冠軍的費達拿,是一位天才和最偉大的網球手,在踏入30歲之年已經取得共17項的大滿貫網賽的男單冠軍,相信他仍然可以繼續把這個數字改寫,成為一個更加難追近的紀錄。費達拿贏英國梅利的主要原因也是他的發球,比較之下梅利的第一發球成功率較低,而且第二發球較弱,成為費達拿攻擊的對象。在草地比賽,發球更顯得重要。今次勝出的兩位球手也證明了這一點。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主任鍾伯光

相關新聞
火箭誓奪林書豪 侯活 (2012-07-15) (圖)
祖莊遜剃紐約人眼眉 (2012-07-15) (圖)
NBA速報:小牛爭贏白蘭特 (2012-07-15) (圖)
NBA速報:比立斯重簽快艇 (2012-07-15) (圖)
NBA速報:溜馬連簽3將 (2012-07-15) (圖)
三港劍手以戰代練 (2012-07-15) (圖)
細威未適應時差頻呼「眼唌v (2012-07-15) (圖)
基爾倫敦站封王信心增 (2012-07-15) (圖)
鍾伯光專欄:今屆溫布頓老將翻身的英雄地 (2012-07-15)
體壇短訊:傅家俊澳洲賽無緣決賽 (2012-07-15)
體壇短訊:米拿勝出環法最長賽段冠軍 (2012-07-15) (圖)
拿殊 雷亞倫 劉易斯亮相新東家 NBA大執位 (2012-07-13) (圖)
網隊無奈放棄羅致侯活 (2012-07-13) (圖)
林書豪奪最佳突破獎 (2012-07-13) (圖)
加盟黃蜂 (2012-07-13) (圖)
馮珊珊任女子高球世錦賽大使 (2012-07-13) (圖)
伊朗選手問鼎環湖賽總冠軍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飛鷹季後賽首戰不敵福建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傅家俊澳洲賽晉級8強 (2012-07-13)
體壇短訊:細威史丹福賽次圈過關 (2012-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