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港劍手以戰代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衍聰。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楊翠玲、梁嘉明和林衍聰3名香港劍擊奧運代表自海外集訓歸來,但在餘下時間中,3人沒有養尊處優靜待倫奧到來。相反,他們都把握每個機會,齊齊出戰昨日舉行的「挑戰盃劍擊錦標賽」。距離倫奧揭幕只餘12天,但自海外「學成而歸」的3人都以淡定自信的心情迎接奧運,並且不約而同的表示誓要打入奧運16強,為香港劍擊壇寫下新突破。

楊翠玲、梁嘉明和林衍聰早前分別遠赴德國、匈牙利、阿根廷和美國等多個地方進行倫奧特訓,除了與當地的頂尖隊伍同練、比試、交流,3人亦趁機「踩場」,出戰當地舉行的世界盃及錦標賽事,借機向歐美選手取長補短。楊翠玲透露,特訓使自己在臨場發揮方面獲益不少,相信只要自己保持著現時的水平,倫奧極有希望打入16強,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寫下歷史。

經過3星期連續不斷訓練,3位奧運選手都表示要作出調整,因此在香港的日子裡,3人除了催谷體能外,便是好好「叉足電」。妹妹會親身往奧運場支持自己的林衍聰透露,他會在這期間治療好膊頭傷勢,屆時在奧運場上可打上漂亮一仗。而同樣是佩劍手的妹妹林衍蕙亦預備神秘驚喜,為奧運場上的哥哥打氣。不過至於是甚麼驚喜,小妮子則表示「未想好」。

上屆有份出戰京奧的楊翠玲則獲隊友贈藍精靈公仔作為吉祥物。楊翠玲表示其公仔很有「喻意」:「它手中拿著一面獎牌,上面寫著No.1。雖然不知道自己今次會否有牌,但都好有意思。」對於同樣出戰重劍項目的師弟梁嘉明,楊翠玲就贈他「享受過程」這句4字真言,希望師弟可以放鬆心情去打,喜獲佳績。

昨日賽事,楊翠玲、梁嘉明和林衍聰分別出戰女、男子重劍及男子佩劍項目,當中只得林衍聰贏得男佩冠軍。

相關新聞
火箭誓奪林書豪 侯活 (2012-07-15) (圖)
祖莊遜剃紐約人眼眉 (2012-07-15) (圖)
NBA速報:小牛爭贏白蘭特 (2012-07-15) (圖)
NBA速報:比立斯重簽快艇 (2012-07-15) (圖)
NBA速報:溜馬連簽3將 (2012-07-15) (圖)
三港劍手以戰代練 (2012-07-15) (圖)
細威未適應時差頻呼「眼唌v (2012-07-15) (圖)
基爾倫敦站封王信心增 (2012-07-15) (圖)
鍾伯光專欄:今屆溫布頓老將翻身的英雄地 (2012-07-15)
體壇短訊:傅家俊澳洲賽無緣決賽 (2012-07-15)
體壇短訊:米拿勝出環法最長賽段冠軍 (2012-07-15) (圖)
拿殊 雷亞倫 劉易斯亮相新東家 NBA大執位 (2012-07-13) (圖)
網隊無奈放棄羅致侯活 (2012-07-13) (圖)
林書豪奪最佳突破獎 (2012-07-13) (圖)
加盟黃蜂 (2012-07-13) (圖)
馮珊珊任女子高球世錦賽大使 (2012-07-13) (圖)
伊朗選手問鼎環湖賽總冠軍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飛鷹季後賽首戰不敵福建 (2012-07-13) (圖)
體壇短訊:傅家俊澳洲賽晉級8強 (2012-07-13)
體壇短訊:細威史丹福賽次圈過關 (2012-07-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