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錄取14歲北京神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4歲的姚凱軒乃中大取錄最年輕的內地生。中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高等院校內地招生結果相繼公布,其中參與全國統一招生計劃的香港中文大學,今年共錄取了305名內地尖子,較原來公布的計劃有所增加。中大稱今年所錄取內地生非常優秀,全部內地高考成績均為所屬省/市/自治區最佳的千分之一,位列省市三甲的有49人,包括28名省市級第一名。另該校又取錄了14歲的北京神童姚凱軒,為今年最年輕內地生。

尖子英語成績平均137分

 中大今年所招內地生成績優異,且課外活動表現傑出。有3人於高考數學科取得滿分,而各尖子英語成績亦佳,滿分150分中平均取得137分;另逾40人在不同學科的全國性比賽如奧林匹克競賽、科技創新競賽、英語能力及徵文比賽等,取得省級一等獎。

 今年中大所招內地生部分背景較特別,來自四川綿陽市的龍鋮,在災後重建中的校園學習,但他於較差的環境中倍加努力,在全省24萬考生中取得第30名佳績;來自北京、只14歲的姚凱軒,則在小四後4年間完成小五至高中三的8年課程,以佳績獲中大取錄,他希望能於大學打好數學和物理的基礎,未來成為物理學家,研發「消失器」等精密設計裝置;另遼寧全省第二名、本身為朝鮮族的黃惠琳考入中大商學院,除希望能於學術上有所得著,也想讓更多人認識、親近和喜歡朝鮮族。

相關新聞
分拆少 價照加 教科書商挨批 (圖)
加幅最高教科書
追蹤上帝粒子系列:港首辦「上帝粒子」遊學團 (圖)
DSE新世代:文憑試生「買保險」 2個月考4公開試 (圖)
中大錄取14歲北京神童 (圖)
七成考生指新制評分欠清晰
研資局2億資助5大次輪主題研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