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培正周澔楊 中中首試即發威 狀元感覺似夢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培正狀元:周澔楊。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在過去的公開考試中,狀元幾乎全由英中名校包攬,但首屆文憑試5位「星星狀元」中,就有來自名牌中中培正中學的周澔楊。該校校長葉賜添笑言,澔楊成功奪魁,說明中文中學也能培養出最優秀的學生,「語言只是學習的一部分,最重要是讓學生明理。」

專心上課第一 溫習第二

 為中文中學吐氣揚眉澔楊於4個核心科、生物、物理及化學7科均取得5**,另再於數學延伸單元獲評5**。談起佳績,他笑言︰「昨晚發夢看見自己只有一兩科取得5**,所以成績可說比發夢更夢幻。」來自中中的他,卻指自己最擔心的科目是中文。他表示,閱讀理解有時候要猜測文章意思,而要寫出一篇令人印象深刻的作文,也要有豐富詞彙及創新理念,這些都可遇不可求。

 他的讀書心得首要是專心上課,其次才是課後溫習。有時壓力大了,他又會看漫畫、小說輕鬆一下。他希望升讀港大或中大的醫科,將來懸壺濟世,「我喜歡被信賴的感覺,看見病人把生命交託醫生,我覺得責任很重大,很有意義。」

 過往中中雖曾出產過不少會考及高考尖子,但說到最頂尖的狀元卻是極為罕見,例如培正中學歷來也只出現過2名會考10優狀元,對上一次已是2005年。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皇仁馬浩賢 每日飯盒省開支 選讀精算報親恩 (圖)
嘉諾撒郭芳恩 狀元堆裡添秀色 才子群中一佳人 (圖)
皇仁劉銘謙 追隨學長沈祖堯 立志懸壺濟蒼生 (圖)
培正周澔楊 中中首試即發威 狀元感覺似夢幻 (圖)
聖言陳俊豪 溫書靠雞精筆記 冀讀法學撐弱勢 (圖)
首屆文憑試狀元榜 (圖)
他們坐在輪椅上「摘星」…… (圖)
福建香島多誕「星級尖子」
局長現場打氣 (圖)
升八大無位恐慌 達標生急撲私校 (圖)
62%皇仁仔覆卷「搏升級」 (圖)
質疑合格率太高 僱主擬設入職試 (圖)
在囚生經濟摘5星 誓圓大學夢 (圖)
師生齊應試 青出於藍
「星之女」成績優異 盼研醫理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內訌升級 :公民黨爭崩頭 司馬文要「超選」
謝偉俊今報名戰九東 (圖)
恐余若薇吸票 李永達拒協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