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師生齊應試 青出於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中學文憑試是本港教育制度下的新事物,部分老師及校長為激勵學生,又或想上場一嚐應試滋味,以便日後向同學提供實戰貼士,遂紛紛「身先士卒」報考該試,當中包括曾負責推行通識教育課程的前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即現任九龍華仁書院校長陳岡。雖然部分師長的成績不敵校內學生,但看見學生「青出於藍勝於藍」,各人也大感安慰。

 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有3名教師應考文憑試,應考企會財的會計科老師梁嘉麗奪得5**。她表示,考試最開心的事,是在試場上遇見學生,對方垂頭喪氣表示準備不足,要早走放棄,在她「拍膊頭」鼓勵下才堅持到底。

九華校長陳岡 通識不敵學生

 至於該校通識科老師李德慰,選擇挑戰中文科,結果取得5*,他強調「成績不重要,最重要是與學生一同經歷」,他更形容放榜心情「好似10年前放榜一樣」。應考通識的數學老師畢綺玲則取得5級,她希望將應考經驗及策略回饋學生。

 另一名通識科考生是九龍華仁書院校長陳岡,他以前任職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時,正負責推行通識教育課程。他最終考獲4級,但同校學生張秀賢卻「青出於藍勝於藍」取得5**。陳岡表示,做卷時間分配不善,只剩25分鐘去應對「政黨題」,十分混亂;對於學生成績比自己優勝,他回應指:「當自己學生比自己好時,作為師長會覺得開心。」張秀賢禮貌地表示︰「可能他的專長在其他方面。」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皇仁馬浩賢 每日飯盒省開支 選讀精算報親恩 (圖)
嘉諾撒郭芳恩 狀元堆裡添秀色 才子群中一佳人 (圖)
皇仁劉銘謙 追隨學長沈祖堯 立志懸壺濟蒼生 (圖)
培正周澔楊 中中首試即發威 狀元感覺似夢幻 (圖)
聖言陳俊豪 溫書靠雞精筆記 冀讀法學撐弱勢 (圖)
首屆文憑試狀元榜 (圖)
他們坐在輪椅上「摘星」…… (圖)
福建香島多誕「星級尖子」
局長現場打氣 (圖)
升八大無位恐慌 達標生急撲私校 (圖)
62%皇仁仔覆卷「搏升級」 (圖)
質疑合格率太高 僱主擬設入職試 (圖)
在囚生經濟摘5星 誓圓大學夢 (圖)
師生齊應試 青出於藍
「星之女」成績優異 盼研醫理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內訌升級 :公民黨爭崩頭 司馬文要「超選」
謝偉俊今報名戰九東 (圖)
恐余若薇吸票 李永達拒協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