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訌升級 :公民黨爭崩頭 司馬文要「超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1]     我要評論

 公民黨內部因今年立法會選舉而上演的內訌鬧劇升級。被公民黨大佬逼退棄選「超級區議會」議席的南區區議員司馬文,確認自己正積極考慮參選「超級議席」及地區直選,以其團隊現階段正尋求「超級議席」及地區直選兩個界別的提名。由於司馬文威脅出選的正是公民黨「大樹凋零」的港島區,該黨港島區參選人陳淑莊稱,對司馬文正在地區收集簽名感到「震驚」,並安撫對方稱,該黨各大佬正努力尋求黨內及新民主同盟的區議員支持,提名司馬文參加「超選」。不過,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昨日被問到會否過票予司馬文參選時,則「吊高來賣」,稱他們正陷入「兩難局面」。

自行徵集區議員提名

 公民黨因與其他反對派政團在立法會選戰中達成「檯底交易」,以直選換「超選」,並逼令因存心去馬「超級議席」而放棄荷蘭國籍的公民黨南區區議員司馬文,詎料對方即時反彈,一方面威脅要退出公民黨,另一方面更看準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由港島轉區到新界西的機會,提出要到港島區參選,令該黨在港島出選的陳家洛及陳淑莊名單「有得震無得唌v,並於前日公開活動中出口術稱,該黨大佬考慮到司馬文有意參選「超級議席」,故聯絡各公民黨區議員,爭取黨內黨外,尤其是已表明會支持該黨的新民主同盟的提名。

司馬文發最後通牒

 司馬文昨日則發表聲明,指自己在剛過去的星期三取得中國國籍,但公民黨認為委派他參選,會為已經開展的競選工作增添難度,故他已於剛過去的周二(17日)提出退黨要求,並以獨立身份參選,「以免影響他們的選情」,但未被接納,而公民黨執委會一致同意用數日時間研究其他可行的方案,並預計下周初會有具體方案。不過,他不忘發出「最後通牒」,指自己正積極考慮參選「超級議席」及地區直選,而團隊正尋求「超級議席」及地區直選兩個界別的提名,但未決定會何時及如何參選。

 陳家洛昨日在報名參選港島區直選後,亦呼籲黨員要「以大局為重」,陳淑莊亦聲稱,自己對司馬文獲中國國籍感到高興,並曾邀請對方加入港島區參選名單,但日前從報章中得知司馬文正在港島區收集提名,對此感到震驚,又說該黨黨魁梁家傑等正努力尋求黨內及新民主同盟的區議員支持,提名對方參加「超選」,並避談公民黨決裂對選情所產生的影響。

 不過,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就稱,他們會尊重該黨區議員的決定,並會盡快與公民黨開會才作決定,未有承諾會無條件將「超選」的提名「送」給公民黨。

 已報名參加香港島地區直選的還有民建聯鍾樹根名單;工聯會王國興名單;新民黨葉劉淑儀名單;自由黨劉健儀名單;民主黨單仲偕名單;人民力量劉嘉鴻名單;報稱獨立的勞永樂、許清安及吳榮春。■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文憑試狀元悉出名校 五魁皇仁佔二 (圖)
皇仁馬浩賢 每日飯盒省開支 選讀精算報親恩 (圖)
嘉諾撒郭芳恩 狀元堆裡添秀色 才子群中一佳人 (圖)
皇仁劉銘謙 追隨學長沈祖堯 立志懸壺濟蒼生 (圖)
培正周澔楊 中中首試即發威 狀元感覺似夢幻 (圖)
聖言陳俊豪 溫書靠雞精筆記 冀讀法學撐弱勢 (圖)
首屆文憑試狀元榜 (圖)
他們坐在輪椅上「摘星」…… (圖)
福建香島多誕「星級尖子」
局長現場打氣 (圖)
升八大無位恐慌 達標生急撲私校 (圖)
62%皇仁仔覆卷「搏升級」 (圖)
質疑合格率太高 僱主擬設入職試 (圖)
在囚生經濟摘5星 誓圓大學夢 (圖)
師生齊應試 青出於藍
「星之女」成績優異 盼研醫理
工聯會王國興報名轉戰港島 (圖)
內訌升級 :公民黨爭崩頭 司馬文要「超選」
謝偉俊今報名戰九東 (圖)
恐余若薇吸票 李永達拒協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