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萬汽車「報銷」 損失近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輛汽車車廂已被拆空。王曉雪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北京一場61年來的最強暴雨導致多人遇難並造成嚴重財產損失,北京保監局2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大雨共造成北京市近2萬輛汽車損失,估損金額近億元人民幣。記者在走訪京城內各大4S店及維修店時發現,店內幾乎都是「車滿為患」,大批水浸車讓汽車修理廠應接不暇。

 自22日開始,北京受損車輛陸續開始進入查勘理賠階段,車險報案量高於平日10倍。據北京保監局的最新統計顯示,截至22日,在京各財產保險公司機動車輛保險接報案19547筆,估損金額約9882萬元;財產險接報案533筆,估損金額約1.2億元;投保種植業保險農戶受災面積約29萬畝,養殖業損失15000餘頭,估損金額約5100萬元。截至23日,在京個人身險共接報案8起,其中涉及6人死亡,2人受傷,保險金額正在進一步確認中。有關接報案和災害損失情況正在進一步統計匯總中。

修理廠應接不暇

 在積水最嚴重的立水橋地區,記者在附近的北京帥氏汽車服務中心看到,門口停著近十輛待修的車輛。該服務中心的負責人回師傅這兩天也異常忙碌,他告訴記者,平時每天的維修量只有2—3輛,暴雨過後維修量驟增,比平時翻了好幾倍,送來的車輛基本都是發動機進水,需要將發動機拆卸、檢修。負責拖車的師傅告訴記者,僅他一人就拖來了4輛車,這些車有停在小區裡「躺著中槍」的,也有行駛到半路「趴窩」的。

 記者隨後走訪來廣營附近的4S店發現,這幾家店旁邊的維修車間都停滿了涉水車,車間內到處是車門、後備箱大開的待修車輛、汽車配件,而修理車間外則有大量被泡車輛在「曬內膽」。

相關新聞
北京排水標準 僅3年一遇 (2012-07-24) (圖)
下凹式鐵路橋 成重災積水區 (2012-07-24) (圖)
2萬汽車「報銷」 損失近億 (2012-07-24) (圖)
官民齊心排澇 京港澳高速復通 (2012-07-24) (圖)
港台同胞建言:系統規劃 定期排查 (2012-07-24)
熱浪炙烤神州 民眾奇招消暑 (2012-07-13) (圖)
武漢:戶外工作者人手一份解暑藥 (2012-07-13) (圖)
福州:私家車內82℃ 花蛤蝦肉全烤熟 (2012-07-13) (圖)
杭州:火爐酷暑難耐 車站噴霧送涼 (2012-07-13) (圖)
重慶:避暑旅遊熱銷 市內泳池迫爆 (2012-07-13) (圖)
長沙:空調風扇熱銷 用電負荷攀升 (2012-07-13) (圖)
新聞通識:內地火爐 新舊四大 (2012-07-13) (圖)
霍震霆︰冀港體育專業化 成就第三大產業 (2012-07-06) (圖)
奧運英倫遊 港人反應淡 (2012-07-06)
土炮組軍 赴內地集訓獲益 (2012-07-06)
港隊備戰關鍵期 阿寶參賽振軍心 (2012-07-06)
內地高考攻防戰 高科技作弊對最嚴防弊 (2012-06-07) (圖)
攻:內褲暗藏接收器 巧妙偽裝反探測 (2012-06-07)
防:封閉式通道運卷 筆袋水杯須透明 (2012-06-07)
家長望子成龍 重金拜孔請仙 (2012-06-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