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遼寧:汽水當水飲 易得腎結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時下青年往往喜好碳酸飲料,但專家稱過量飲用易得腎結石。網上圖片

 21歲的小陳平時很喜歡運動,每次運動完必喝碳酸飲料。尤其到了夏天,小陳每天至少喝2瓶碳酸飲料,完全用飲料代替了白水。可是,前些日子小陳突然覺得腹部疼得厲害,到醫院檢查患上了腎結石,得病的原因正是長期飲用大量碳酸飲料。

 瀋陽市紅十字會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柳青表示,入夏以來,腎結石的患者有所增多,其中很大部分都是大量飲用碳酸飲料導致的。

 不僅是喝碳酸飲料能夠引發腎結石,茶飲料中含有草酸和咖啡因這些成分也能夠引起結石。此外,食用過多的鈉也能促進鈣流失,促進結石的形成。

 柳青還說,嚴重的腎結石可能導致尿毒症。同時由於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糖分,能夠誘發各種類型的心腦血管病,誘發高血脂症等。

 不過,醫生介紹,碳酸飲料不是不能喝,但要按成分喝,這樣不但會降低對人體的傷害,還有預防結石的作用。  ■《華商晨報》

相關新聞
最佳破窗逃生法 錘擊玻璃四角 (2012-07-25) (圖)
史海風雲:一代儒將蕭克 晚年筆耕不輟 (2012-07-25) (圖)
河北:老者執筆60載 日記成「活化石」 (2012-07-25) (圖)
天津:溥儀舊居 增開婉容臥室 (2012-07-25)
湖北:中國最巨嬰 重達14.2斤 (2012-07-25) (圖)
湖南:「挨打王」賣藝 甘做「出氣筒」 (2012-07-25) (圖)
遼寧:汽水當水飲 易得腎結石 (2012-07-25) (圖)
歷史上的今天:教育家陶行知逝世 (2012-07-25) (圖)
祝壽龍老人 (2012-07-25) (圖)
「最可愛」環衛工 雨中趴地掏水道 (2012-07-24) (圖)
史海風雲:盤點中共高級幹部「讀書種子」 (2012-07-24) (圖)
男子擬三年全國騎車宣傳見義勇為 (2012-07-24) (圖)
河南:靠家教讀完中小學 14歲女獲多所高校錄取 (2012-07-24) (圖)
貴州:頂級「跳傘飛人」壩陵河展英姿 (2012-07-24) (圖)
湖北:為治毀容女 癌症媽「切乳省錢」 (2012-07-24)
歷史上的今天:四川發現肉食恐龍化石 (2012-07-24) (圖)
比比誰高 (2012-07-24) (圖)
網傳南京免費遊攻略 體驗者:名不副實 (2012-07-23) (圖)
廣東 馬路女英雄 急救車禍少年 (2012-07-23) (圖)
史海風雲:周恩來曾被赫魯曉夫鑽了空子 (2012-07-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