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密切深港交流 助港繁榮穩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6]     我要評論

 深港一河之隔,作為中心城區的福田更是深圳僑聯工作的「橋頭堡」。六年來,福田區僑聯和海聯會充分發揮福田毗鄰港澳的優勢,廣泛聯繫海外僑胞和港澳同胞,在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加強福田與港澳和海外地區經貿、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發揮了獨特的作用。

 除了一年一度的春茗,六年來,福田區僑聯、海聯會還與旺角街坊總會、香港獅子會、國際青年商會香港分會、香港青年會新界總商會、觀塘工商業總會、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新界工商業總會等數十個香港友好社團以及香港各區議會建立了長期友好交流合作關係,經常赴港對宗親社團走訪和調研,聯絡鄉情。六年來共接待了超過500人次友好社團來訪。

 為更好地做好深港兩地青少年聯誼交流工作,展示深圳改革開放的發展成果,福田區僑聯還經常舉辦港澳學子夏令營,加強深港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增強港澳青少年的愛國之情。

實現居港鄉親社團「深度全覆蓋」

 目前福田區16個股份公司已成立14個居港宗親會,剩下的田面村和漁農村香港同鄉會也於近日在香港註冊,並將於今年8月底正式成立,福田區將從此實現居港鄉親有村必有社團的「深度全覆蓋」。據悉,福田區積極支持田面和漁農兩個村居港同鄉會的籌備建設,一是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給予社團建設專項經費的支持。二是每個在港宗親會都有一個股份公司做後盾,在鄉情聯誼方面提供資金、信息方面的支持。

 福田區將僑務工作延伸到境外,為居港鄉親提高政治禮遇,增強了他們的自豪感和歸屬感,增強了凝聚力和號召力,引導居港鄉親參與內地建設和公益活動,贏得了廣大居港同胞的高度認同。

開展海內外聯誼 推動轄區對外開放

 此外,福田區僑聯、海聯會還積極開展海內外聯繫,推動福田區對開放。據悉,2006-2011年,由福田僑務部門牽頭,與經貿、教育、文化、衛生等部門一起共6批次赴美國、英國、荷蘭、泰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德國等華僑華人分佈較為集中的國家和地區開展經貿、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考察活動,並與當地的華僑華人社團座談聯誼。

相關新聞
香港回歸15周年專題 (2012-07-26) (圖)
福田僑務六年譜寫華麗篇章 (2012-07-26) (圖)
不斷創新固本強基 僑聯建設穩中有進 (2012-07-26) (圖)
傳播僑愛共享資源 發展僑界公益事業 (2012-07-26) (圖)
密切深港交流 助港繁榮穩定 (2012-07-26)
鏈接:漁農村居港同鄉會 (2012-07-26)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15周年晚會 (2012-07-20) (圖)
環渤海地區五省市社團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晚會籌備委員會組織和成員 (2012-07-20)
合照 (2012-07-20) (圖)
祝酒 (2012-07-20) (圖)
合照 (2012-07-20) (圖)
把酒言歡 (2012-07-20) (圖)
言談甚歡 (2012-07-20) (圖)
相見歡 (2012-07-20) (圖)
大膽創新  打造高級餐飲典範 佳寧娜:潮州餐飲第一品牌 (2012-07-05) (圖)
譽滿全球的佳寧娜餐飲品牌 (2012-07-05) (圖)
光電通訊、現代物流、文化創意 東莞石排以獨特優勢吸引重大項目落戶 (2012-07-05) (圖)
石排三大新興主導產業(列表) (2012-07-05) (圖)
簡化手續 優化流程 建設效率石排 (2012-07-05) (圖)
兩大檢測平台助力石排轉型升級 (2012-07-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15周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