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志剛:「洗腦」無可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志剛認為,不應該以遊行人數決定是否撤回國民教育。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勞雅文)多個團體昨日舉行「反對國民教育」遊行,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重申,不應簡單以遊行人數的多寡來決定是否應推行國民教育,並強調香港人有言論自由,加上以目前社會氣氛而言,根本就不可能出現所謂「洗腦」的問題,並坦言倘真的出現「洗腦」現象,即公共政策出問題,特區政府對此是責無旁貸的。

學校可拒《中國模式》

 張志剛昨日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時示,香港討論推行國民教育已10多年,而特區政府今年開展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已提供了3年的開展期,並針對了近日家長的疑慮作出了澄清,例如倘學校認為《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育手冊》不適合就可以不用:「(《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育手冊》)係民間組織負責編制的,只係為教師提供參考資料,(學校及教師)認為唔胭說A咪唔好睇囉,甚至掉鼳都得,所以根本就無所謂『洗腦』。」

要理性對話 不應糾纏

 他認為,不應該以遊行人數決定是否撤回國民教育,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有理性對話,有疑慮就要解釋,但就不應糾纏在政府已解釋清楚的事情上,應該先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在遇上問題時始針對個別問題去研究,相信透過理性對話,問題一定可以解決。

 另外,盛傳會出任發展局局長的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陳茂波昨日也強調,特區政府會留意大家表達的訴求,但國民教育科絕非「洗腦」,「每個國家都有國民教育,但教材是否合適就另一回事」,又指學校倘拒絕採用不合適或偏頗的教材,是正確的做法。

相關新聞
林鄭:邀各界組委會 釋除國教疑慮 (圖)
黃詩麗狄志遠:先試行再檢討 (圖)
主辦者報大遊行人數 部分參與者不反國教 憂內容偏頗 (圖)
張志剛:「洗腦」無可能 (圖)
何俊仁「驚訝」狄言論
李慧k力爭選票 籲支持者行多步 (圖)
民協重新布陣 陳鑑林:不左右選情 (圖)
陳絔g倡建3扶手梯 貫通東北葵 (圖)
工聯超選新西造勢 兩票籲投嫻姐美娟 (圖)
葉偉明遊行誓打破貧富懸殊 (圖)
林智遠誓師 冀團結會計業界 (圖)
佳績迎佳期:工聯「小花」年底嫁葛兆源
克勤派四葉草單張倡助「4業」 (圖)
港航地勤「逃亡」 2日20航班延誤 (圖)
延飛8小時 隱瞞誤導乘客 (圖)
酒樓女廁劫3人 臭賊奔百米被擒 (圖)
爆竊村屋遭撞破 輕功賊跳簷逃 (圖)
接電話恐嚇報警 女賊「自投羅網」
2「飛機老鼠」涉偷行李被捕
抹窗墮斃青年 角膜遺愛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