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超選新西造勢 兩票籲投嫻姐美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婉嫻和麥美娟團隊昨齊齊在葵涌廣場外街頭造勢。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聯會全力為今屆的「大風車」選舉陣造勢,超級區議會參選人陳婉嫻和新界西參選人麥美娟昨日齊齊在葵涌廣場外的街頭造勢,主打基層打工仔的訴求,爭取葵青區打工仔的支持。嫻姐表明,工聯會的當選議員,定會在議會內堅持以「硬淨」態度,逼令特區政府在考慮未來土地政策時,必須顧及區內的多元經濟發展,包括在發展舊區時保留本土經濟、文化經濟等,並要為基層多建公營房屋,及向基層市民提供租金津貼。麥美娟就特別關注到葵青區內的交通費問題,要求特區政府完善交通網絡,並為區內基層市民提供交通津貼。

 嫻姐與助選團昨日乘坐工聯會選舉專用的開篷雙層巴士巡迴多個地區,向不同地區的街坊拜票,下午去到葵芳的葵涌廣場造勢,與正在該廣場作競選宣傳的麥美娟匯合,一起爭取葵青區街坊的支持。其間,她們聯同數十位助選團成員一起向途經的街坊、打工仔介紹她們的競選理念和政綱,亦表明未來一定會堅持工聯會一向的「硬淨」態度,逼令特區政府推出對市民有利的各方面政策。

創就業增公屋 完善葵青交通

 嫻姐在街站造勢時強調,香港要建立公平、公義,無傾向地產商、財團的社會,因此特區政府要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包括本土文化經濟、創意產業,而在土地政策上,當局亦應多提供為基層而建的房屋,以及為輪候2年至3年仍未能上樓的基層市民提供租金津貼。

 麥美娟則主打當區的地區議題,要求政府完善葵青區交通網絡,並為區內的基層打工仔提供交通津貼,以及對現行交津實施雙軌制。她坦言,許多人還以為葵青區有許多工廠,以為這裡的工業發展很好,但其實當區的工廠已經式微,葵青區的失業率越來越高,「我們需要增加就業機會,要求政府在區內發展多元經濟,令基層市民能夠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一人兩票概念 籲政府多宣傳

 工聯會今屆擺出「大風車陣」,藉此確保支持者更容易掌握一人兩票的概念,如工聯會支持者的直選一票投麥美娟,超級區議會一票則投嫻姐。不過,嫻姐坦言,仍然聽到許多街坊批評特區政府未有足夠宣傳,更不清楚「一人兩票」的新安排,「我驚(選民)投齫q麥美娟,唔投畀我,又或者投齫q我,又無投畀麥美娟」,故她會到全港各區,向街坊解釋如何投票,並要求特區政府應更進一步宣傳和解釋9月9日投票新安排。

 參加超級區議會議席的還有民建聯劉江華團隊,民建聯李慧k團隊,民主黨何俊仁及涂謹申2張名單,及報稱獨立的白韻。參選新界西的還有民建聯譚耀宗團隊,民建聯梁志祥團隊,民建聯陳絔g團隊,新民黨田北辰團隊,公民黨郭家麒名單,街工梁耀忠名單,民主黨李永達、陳樹英共2張名單,「人民力量」陳偉業名單,工黨李卓人名單,社民連曾健成名單,第三力量陳強名單,民主陣線麥業成,及報稱獨立的陳一華、何君堯。

相關新聞
林鄭:邀各界組委會 釋除國教疑慮 (圖)
黃詩麗狄志遠:先試行再檢討 (圖)
主辦者報大遊行人數 部分參與者不反國教 憂內容偏頗 (圖)
張志剛:「洗腦」無可能 (圖)
何俊仁「驚訝」狄言論
李慧k力爭選票 籲支持者行多步 (圖)
民協重新布陣 陳鑑林:不左右選情 (圖)
陳絔g倡建3扶手梯 貫通東北葵 (圖)
工聯超選新西造勢 兩票籲投嫻姐美娟 (圖)
葉偉明遊行誓打破貧富懸殊 (圖)
林智遠誓師 冀團結會計業界 (圖)
佳績迎佳期:工聯「小花」年底嫁葛兆源
克勤派四葉草單張倡助「4業」 (圖)
港航地勤「逃亡」 2日20航班延誤 (圖)
延飛8小時 隱瞞誤導乘客 (圖)
酒樓女廁劫3人 臭賊奔百米被擒 (圖)
爆竊村屋遭撞破 輕功賊跳簷逃 (圖)
接電話恐嚇報警 女賊「自投羅網」
2「飛機老鼠」涉偷行李被捕
抹窗墮斃青年 角膜遺愛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