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智遠誓師 冀團結會計業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計界林智遠誓師。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已報名參加今年立法會會計界選舉的資深會計師林智遠昨日舉行誓師大會,並宣布以「凝聚業界 服務香港」為競選主題,團結香港3萬多名會計師並發揮力量,服務全港700萬巿民,並以聚沙成塔的誓師儀式突顯主題:「團結就是力量!一粒沙看起來很渺小,但凝聚起來,就可以發揮力量。香港有3.3萬名會計師,團結起來,力量可以很大。」

誓師大會200人支持

 林智遠昨日舉行誓師大會,近200名分別來自商界、執業、學界的會計專業人員到場支持,包括現任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陳茂波,前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李家祥,資深會計師雷添良、劉子耀、劉麥嘉軒、陳瑞娟、左龍佩蘭、潘志威、羅君美、蔡懿德、阮肇斌、吳德龍及一批年輕會計師,顯示業界團結、凝聚的心。

 林智遠在會上宣布參選政綱,期望和業界一起,發揮會計師在議會最大的影響力,以會計專業知識和態度,服務業界、服務香港,並承諾在重大議題上會諮詢業界意見,與業內一起共創未來。

 為此,他承諾會提升開心工作指數,為打工仔爭取合理待遇;為業界爭取應有權益,提升會計師形象;為年輕會計師爭取更多支援。

陳茂波讚功力深厚

 同時,他承諾會爭取以市民的負擔能力,作為樓價的指標;爭取高質素的醫療服務;爭取早日落實學前免費教育,並會要求政府正視貧富懸殊問題,及提倡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社區監察各公用事業及交通機構運作,鼓勵良心企業,同時矢志維護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社會,為港人爭取直接參與特首及立法會選舉。

 陳茂波在會上表示,自己和林智遠亦師亦友,大家數年前合作成立會計資源中心,令他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對方,「我覺得Nelson(林智遠洋名)除了專業知識功力深厚外,其實我最欣賞他的無私,很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經驗」,故過去遇到業內人士到他的議員辦事處求助時,只要與會計專業有關的,他都會請林智遠幫手解決,相信林智遠勝任會計界立法會議員。

 李家祥亦讚揚林智遠年輕有為,是會計界中流砥柱,強調林智遠能擔當良好橋樑,與年輕會計師、商界、專業界、內地和特區政府溝通。

被稱「會計界劉青雲」

 代表業內年輕會計師發言的徐穎德,就笑指林智遠「會計界黃子華」的別名,應改成「會計界劉青雲」更為貼切,坦言林智遠和劉青雲一樣,兩人都是「票房保證」,林智遠主講的講座常常不出3小時就預訂爆滿,並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更不約而同地有一位好太太。

 被問及反對派派出梁繼昌競逐會計界議席時,林智遠坦言,選情比較艱辛,自己會盡力去做,又強調自己為會計界服務超過20年,「我不是選舉才出來做洈滿v。陳茂波則指,林智遠的優勢是他夠獨立,沒有任何政治聯繫,並舉自己早前代表會計界游說其他立法會議員反對公司法第三三九條修訂一事,點出獨立的重要性:「正因我當時沒有任何政黨背景,在議會內方方面面的議員都有交往,都可以贏得別人信任,才可以凝聚力量為業界為香港發聲。」

相關新聞
林鄭:邀各界組委會 釋除國教疑慮 (圖)
黃詩麗狄志遠:先試行再檢討 (圖)
主辦者報大遊行人數 部分參與者不反國教 憂內容偏頗 (圖)
張志剛:「洗腦」無可能 (圖)
何俊仁「驚訝」狄言論
李慧k力爭選票 籲支持者行多步 (圖)
民協重新布陣 陳鑑林:不左右選情 (圖)
陳絔g倡建3扶手梯 貫通東北葵 (圖)
工聯超選新西造勢 兩票籲投嫻姐美娟 (圖)
葉偉明遊行誓打破貧富懸殊 (圖)
林智遠誓師 冀團結會計業界 (圖)
佳績迎佳期:工聯「小花」年底嫁葛兆源
克勤派四葉草單張倡助「4業」 (圖)
港航地勤「逃亡」 2日20航班延誤 (圖)
延飛8小時 隱瞞誤導乘客 (圖)
酒樓女廁劫3人 臭賊奔百米被擒 (圖)
爆竊村屋遭撞破 輕功賊跳簷逃 (圖)
接電話恐嚇報警 女賊「自投羅網」
2「飛機老鼠」涉偷行李被捕
抹窗墮斃青年 角膜遺愛人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