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芸蕾家教從寬厚積薄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芸蕾凡事抱樂觀主義,笑容常掛臉上。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董朝 湖北報道)趙芸蕾出身體育世家,父親趙立軍是湖北省宜昌市體育運動學校籃球教練,母親屈曉蓉則是該校網球教練。小芸蕾9歲開始接觸羽毛球,母親覺得她年紀小,而羽毛球拍相對較輕,適合她練習,於是將女兒交託給宜昌體校的羽毛球教練陳吉勇。

 趙媽媽告訴記者,趙芸蕾從小就活潑開朗,很有「領導氣質」,經常做學校活動主持人,帶領小朋友一起玩。趙芸蕾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從小身高突出,初二時還在不停地長。

 剛接觸羽毛球的時候,家裡把它當做趙芸蕾的興趣愛好來培養,並沒有強制她訓練,累了就讓她在家裡休息。長大後,家裡也不會對她過多干涉,包括看到有媒體報道她和拍檔張楠戀愛的消息,父母都沒有過多地問,「她說他們就是關係比較好的朋友。」趙媽媽在北京看望女兒的時候見過張楠,說「這孩子不錯」。

 進入湖北省體育隊時,趙芸蕾就勤奮許多了,除了日常學習和集訓外,為了在學業上不落後,父母還專門為她請了家教補文化課,最終使趙芸蕾能考上華中科技大學公共管理學院。

啟蒙教練稱讚鬥志過人

 趙芸蕾在宜昌體校時的教練陳吉勇坦言,起初訓練趙芸蕾的兩年裡,她的成績並不突出,他是看中趙芸蕾有鬥志,動作靈活,身體比例非常適合打羽毛球,覺得日後必定會在羽毛球上有所成績,至於會走到哪一步,從來沒有預想過。

相關新聞
羽壇神雕俠侶 張楠趙芸蕾 挑戰情侶大滿貫 (2012-08-04) (圖)
趙芸蕾家教從寬厚積薄發 (2012-08-04) (圖)
馬晉:羽壇「醜小鴨」 徐晨:敗中尋真知 (2012-08-04) (圖)
董棟蹦床上邊哭邊成長 (2012-08-04) (圖)
李慧詩凱林賽衝獎牌 (2012-08-03) (圖)
小狂牛零入球恥辱出局 (2012-08-03) (圖)
鍾伯光專欄:葉詩文帶來的爭議 (2012-08-03)
梅利率先躋身準決賽 (2012-08-03) (圖)
韋堅斯摘金英國最威 (2012-08-03) (圖)
焦劉洋金牌背後有位打雜媽媽 (2012-08-03) (圖)
親朋見證「破繭成蝶」 (2012-08-03) (圖)
啟蒙教練灑淚說愛徒 (2012-08-03) (圖)
蝶后之路:6歲練腹肌 5年稱冠省運 (2012-08-03) (圖)
獨家專訪:曹緣媽:我教兒享受比賽 (2012-08-03) (圖)
力士呂小軍 貧家走出冠 土裡刨出金牌 (2012-08-03) (圖)
天津遇伯樂 助奧運登頂 (2012-08-03)
為兒安心訓練 老父舉債度日 (2012-08-03) (圖)
張繼科4歲師從嚴父 住房改造練球室 (2012-08-03) (圖)
王皓父辭職陪練 (2012-08-03) (圖)
中國舉重好手呂小軍奧運會兩破世績 (2012-08-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