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晉:羽壇「醜小鴨」 徐晨:敗中尋真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徐晨與妻子潘攀感情好。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滕飛 濟南報道)奧運羽毛球混雙銀牌得主馬晉,出生在江蘇南通,但山東濟南卻是她的第二個故鄉,也是她羽毛球生涯起航的地方。

追求過程 戰勝自己

 在江蘇省體校訓練時,馬晉因為身材不夠出眾而不被看好,當時馬晉想過放棄打球,像別的孩子一樣讀書考學,恰巧當時濟南體校的教練邢瑞來江蘇選拔人才,看到個頭不高的馬晉在每次的訓練中都拼勁全力,特別能吃苦,體能訓練中的跑步每次也都跑全隊第一,就把剛剛被淘汰下來的馬晉帶回了濟南。

 「為了學打球,馬晉從小就與父母分隔兩地,聚少離多。為了不影響女兒訓練,基本都是馬晉主動打回家來」。馬晉的媽媽王萍認為,馬晉最大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現在,馬晉很享受在球場上的一切,「不管是輸球還是贏球,為了追求一個目標努力,過程也是很幸福的。」

 馬晉的搭檔徐晨也來自江蘇,這個身高接近1.90米的小伙子,臉上總是帶著燦爛微笑。但他的羽毛球生涯也並非一帆風順。

暗下決心 證明自己

 2008年奧運會前,徐晨經歷了一場沉重的打擊——落選湯姆斯盃名單。本來對自己很有信心的徐晨一下子懵了,好像一下子失去了前進的動力,不知道以後的目標是什麼,在教練面前,這個大男孩流下了眼淚。在隨後的三個星期裡,徐晨根本練不下去。他不敢打電話回家,想到了退役,甚至連準備就讀的學校都聯繫好了。

  後來,在教練、隊友、父母等人的勸慰和鼓勵下,徐晨終於接受了現實,明白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他暗下決心,一定要用實力和努力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北京奧運會後,徐晨也迎來了更多的參賽機會,他對自己說,要好好把握,不管跟誰配對,一定要努力。在隨後的比賽中,徐晨一直都以良好的心態面對,再也沒有想過放棄。

相關新聞
羽壇神雕俠侶 張楠趙芸蕾 挑戰情侶大滿貫 (2012-08-04) (圖)
趙芸蕾家教從寬厚積薄發 (2012-08-04) (圖)
馬晉:羽壇「醜小鴨」 徐晨:敗中尋真知 (2012-08-04) (圖)
董棟蹦床上邊哭邊成長 (2012-08-04) (圖)
李慧詩凱林賽衝獎牌 (2012-08-03) (圖)
小狂牛零入球恥辱出局 (2012-08-03) (圖)
鍾伯光專欄:葉詩文帶來的爭議 (2012-08-03)
梅利率先躋身準決賽 (2012-08-03) (圖)
韋堅斯摘金英國最威 (2012-08-03) (圖)
焦劉洋金牌背後有位打雜媽媽 (2012-08-03) (圖)
親朋見證「破繭成蝶」 (2012-08-03) (圖)
啟蒙教練灑淚說愛徒 (2012-08-03) (圖)
蝶后之路:6歲練腹肌 5年稱冠省運 (2012-08-03) (圖)
獨家專訪:曹緣媽:我教兒享受比賽 (2012-08-03) (圖)
力士呂小軍 貧家走出冠 土裡刨出金牌 (2012-08-03) (圖)
天津遇伯樂 助奧運登頂 (2012-08-03)
為兒安心訓練 老父舉債度日 (2012-08-03) (圖)
張繼科4歲師從嚴父 住房改造練球室 (2012-08-03) (圖)
王皓父辭職陪練 (2012-08-03) (圖)
中國舉重好手呂小軍奧運會兩破世績 (2012-08-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