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董棟蹦床上邊哭邊成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帥氣的外形、突出的成績,今年23歲的董棟(小圖)是教練和媒體眼中的優質少年。中國開展蹦床項目比較晚,很多專業運動員都是從體操、跳水和技巧轉項而來,董棟也一樣,1989年出生的他曾經是河南體操隊的隊員,但隨著年紀增長,個頭越來越大,教練覺得他的條件可能在今後體操這條路上不會有太大的發展,於是董棟來到山西,開始了自己的蹦床之路。

「高人一等」被迫棄體操

 董棟稱,自己和蹦床有緣。他彷彿是蹦床上的棟樑之才,邊哭邊成長。董棟的動作特點是穩、飄逸。5歲開始練體操的他曾直言「痛苦死了」。那時他怕壓腿,有一次,在體操房裡哭著跑來跑去,教練拿著教鞭在後面追趕,機靈的董棟和教練談條件,「教練,我壓,可千萬別打我。」教練剛放下教鞭,董棟便抓起教鞭,又逃跑了。這時候,爸爸來看他訓練,見此光景,直接一頓「竹筍烤肉」,董棟哇哇大哭起來。

 董棟坦言:「最初練體操,我是被蹦床騙過去的。」小時候去體操館觀摩,董棟一下子被蹦床吸引,蹦著跳著覺得很好玩,還賴著不肯走。而真的參加正規訓練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2001年,董棟被挑選到山西隊,並改練蹦床隊。

小帥哥愛吹口哨打節奏

 12歲的董棟不再怕吃苦。他平時暗自揣摩大隊員的動作,到了休息日,就一個人偷偷練習。為了讓教練注意到自己,他瞅準大隊員訓練結束的時候,主動跑到教練面前,二話不說就在蹦床上做起空翻動作。

 董棟的外形條件非常好,勻稱的體型,帥氣的面容,曾在全運會賽場上讓美女記者們緊追不捨。還有記者對他的髮型產生了興趣,問他是誰設計的。董棟笑了笑,靦腆地說:「其實是我自己啊,我覺得兩邊短一點,中間稍微挺一些,這樣就很精神了。」

 董棟在比賽時都會有口哨聲發出,董棟解釋:「其實這是我們自己吹的啊,給自己打一下節奏,其實最早是因為呼吸發出來的,而且在翻騰的時候能吹口哨說明用氣很順暢,做動作會比較好。」

相關新聞
羽壇神雕俠侶 張楠趙芸蕾 挑戰情侶大滿貫 (2012-08-04) (圖)
趙芸蕾家教從寬厚積薄發 (2012-08-04) (圖)
馬晉:羽壇「醜小鴨」 徐晨:敗中尋真知 (2012-08-04) (圖)
董棟蹦床上邊哭邊成長 (2012-08-04) (圖)
李慧詩凱林賽衝獎牌 (2012-08-03) (圖)
小狂牛零入球恥辱出局 (2012-08-03) (圖)
鍾伯光專欄:葉詩文帶來的爭議 (2012-08-03)
梅利率先躋身準決賽 (2012-08-03) (圖)
韋堅斯摘金英國最威 (2012-08-03) (圖)
焦劉洋金牌背後有位打雜媽媽 (2012-08-03) (圖)
親朋見證「破繭成蝶」 (2012-08-03) (圖)
啟蒙教練灑淚說愛徒 (2012-08-03) (圖)
蝶后之路:6歲練腹肌 5年稱冠省運 (2012-08-03) (圖)
獨家專訪:曹緣媽:我教兒享受比賽 (2012-08-03) (圖)
力士呂小軍 貧家走出冠 土裡刨出金牌 (2012-08-03) (圖)
天津遇伯樂 助奧運登頂 (2012-08-03)
為兒安心訓練 老父舉債度日 (2012-08-03) (圖)
張繼科4歲師從嚴父 住房改造練球室 (2012-08-03) (圖)
王皓父辭職陪練 (2012-08-03) (圖)
中國舉重好手呂小軍奧運會兩破世績 (2012-08-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