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項行動惹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行動一:家長「一人一信」寄往學校,要求校方表態會否推行國教科,將推行國教科的學校被視為「染紅學校」,會將之製成「國教版圖」,揚言此舉可令家長「明智地為子女選校」。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冼儉偉:「大聯盟」有意向學校「扣帽子」,又將支持國教科等同支持洗腦。

 資助小學校長會副主席張勇邦:「大聯盟」要求學校表態的問卷設計不科學,校方未能深入回應,怕被斷章取義。

 元朗區家教聯會會長何瑞眉︰這是在逼人表態,完全無自由度給學校。

 行動二:一連五日到早前表態有意率先推行國教科的5區官校前集會,要求學校放棄推行。

 觀塘區家教聯會主席奚炳松︰「大聯盟」只接受自己人的聲音,教育局應站出來為學校發聲,避免學界受壓。

 油尖旺區家教聯會會長李偲嫣︰很擔心這種做法,這等如向小朋友灌輸一種「只要我不喜歡,我就一定正確,可以無所不用其極地用盡各種手段去反對」的思想。

 行動三:呼籲師生、家長舉報所謂的「紅色」教材,強調家長要「緊密監察,學校便不能亂來」。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若有問題應向校方反映及指出問題,商討改善方法,舉報的做法會摧毀家校的互信基礎,最終還是學生受害。

 觀塘區家教聯會主席奚炳松︰鼓吹學生及家長舉報學校,是一種分化,令教師、學校、家長對立,下一步可連教師都要監察。

 油尖旺區家教聯會會長李偲嫣︰舉報的做法偏向煽動性,若家長有意見應向學校提出。有些家長到現在還未清楚爭論焦點,還是一直提著與課程無關的《中國模式手冊》。

 行動四:教協推出「教師良心約章」行動,要求教師簽署並承諾拒教國教科。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冼儉偉:3年開展期正好讓教師汲取經驗,優化課程,教師應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及最合適的方法做好國教科,拒教代表教師無負上應有的責任。

 行動五:在大學迎新營,要求新生以校友身份,向中小學母校施壓,不要推行國教科。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會長彭譯民:他們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我對此很有保留。迎新營的宗旨是讓新生了解大學的生活,而不是灌輸你心目中已有的政治立場。

 行動六:狙擊立法會候選人,要求他們表明對國教科的立場及支持撤回該科。

 教育評議會主席鄒秉恩:教育局於回歸前已討論學生要對國情有認識,亦一直有諮詢意見,過去一年教協就該科的討論並不多,但臨近立法會選舉才再次提出,某程度上已令事件政治化。

相關新聞
反國教6陰招 政治化搞亂學界 (圖)
六項行動惹爭議
教協「拒教約章」疑誤導利用教師 (圖)
林煥光:課程指引客觀 (圖)
「學民」擬狙擊立會候選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