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背景:兩年商談終達一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 綜合報道)用「好事多磨」來概括投保協議再恰當不過。從陳江六會至今,這一協議經過近2年商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稱其為「兩岸盡最大努力,交出一份值得珍視的成績單」。

 據相關人士透露,投保協議早在2010年12的的第六次陳江會談時就已提出要簽署,但兩會在台商的人身安全保障和投資糾紛的仲裁機制兩個部分出現較大分歧,商談也因此擱置。

 直到今年6月,關於協議簽署的消息再次傳出,但是又因為雙方在一些細節問題上,比如「無例外的通報」這方面,也就是說台商在大陸違法後被拘留,台方要求在24小時內要通知家屬,卻與大陸現行法律相悖,故雙方沒能達成一致,會談也被迫推遲。而這次在對台商人身安全的通知與通報方面,從原本的48小時變成24小時,這對台商和家屬,都是更放心、更安心在大陸創業生活的保障措施。

相關新聞
兩岸簽協議 保障投資者權益 (圖)
台商:遲來春天更艷麗
專家解讀:靈活務實 「深水區」突圍
背景:兩年商談終達一致
花絮:海基贈海協「碩果纍纍」 (圖)
花絮:台股大漲 成交破千億 (圖)
特點:有效雙向少限制
台48萬人減470噸肥膏 (圖)
餐飲科學生 淪最年輕製毒者 (圖)
39醫院代辦陸客入台證
扁母盼孫重返民進黨
蘭州辦隴台文化經貿交流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