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點:有效雙向少限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針對兩岸兩會9日簽署《海峽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解讀指出,該協議《投保協議》涵蓋了常規投資保護協定包括的要素和內容,並具有三個特點:一是有效保護。一方面遵循一般投資保護協定的體例設置相應條款,體現投資保護的傳統內容;另一方面注重兩岸現實需要,增強《投保協議》的可操作性,針對投資者經第三地投資、人身保護、投資者與所在地一方的爭端解決等問題,作出了符合兩岸特色的靈活處理和適當安排。

 二是雙向促進。大陸資本赴台投資自2009年6月啟動至今,時間較短,尚處於起步階段,但《投保協議》盡可能體現了相互促進投資的原則,達到權利、義務的平衡。

 三是減少限制。按照ECFA第5條規定,《投保協議》文本中明確規定了投資待遇、投資便利化、減少投資限制等條款,真正體現促進雙向投資的目的。

相關新聞
兩岸簽協議 保障投資者權益 (圖)
台商:遲來春天更艷麗
專家解讀:靈活務實 「深水區」突圍
背景:兩年商談終達一致
花絮:海基贈海協「碩果纍纍」 (圖)
花絮:台股大漲 成交破千億 (圖)
特點:有效雙向少限制
台48萬人減470噸肥膏 (圖)
餐飲科學生 淪最年輕製毒者 (圖)
39醫院代辦陸客入台證
扁母盼孫重返民進黨
蘭州辦隴台文化經貿交流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