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乾內多「脂」 台女隱性肥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每3女就有一人是隱藏性肥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媒報道,一項分析亞洲5地健檢報告的調查發現,台灣女性隱藏性肥胖比例高,平均每3位看起來不胖的女生,就有一人體脂肪率偏高,成為外乾內多汁(脂)的「百香果」女。

 這一項調查,是由美兆健檢中心分析2011年台灣、香港、北京、上海、馬來西亞等亞洲5地、超過12萬名受檢者的健檢報告,結果發現,「體重超重」連續十年蟬聯「十大健康警訊」榜首,平均每兩人就有一個是胖子,以北京異常率59.4%最高,其次為馬來西亞57.5%、台灣51.8%、上海51.7%、香港41.9%。

 調查顯示,上海女性隱藏性肥胖比例最高,佔了38.1%,其次為馬來西亞、北京、台灣、香港;即使台灣排名第4,但比率仍有28.2%,相當於每3女就有一人是隱藏性肥胖。尤其又以19至34歲年齡層的女性,隱藏性肥胖比例最高,埋下日後慢性病風險。

 桃園美兆健康管理中心院長張盈寬形容,依脂肪分布的不同,若以水果作代表,體形可分為囤積在腹部的「蘋果型」、囤積在臀部與大腿的「水梨型」、全身分布的「水蜜桃型」、直線形身材的「香蕉型」與外表看不出、但暗藏在內臟的「百香果型」。

相關新聞
台版《兩岸常用詞典》發表 (圖)
陸生納健保 台府擬修法
兩岸法學論壇月底北京舉行
平潭台資井噴 吸美金近2.5億 (圖)
豪放女作家炒作 買錯體書可摸胸! (圖)
濫用警力充保鑣警妻泣控女議員 (圖)
外乾內多「脂」 台女隱性肥胖 (圖)
台軍否認購美F-16C/D
台金融業赴廈考察
「吳伯雄」到民進黨實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