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金融業赴廈考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艷芳 廈門報道)兩岸貨幣清算協議簽定在即,由台灣多名「立委」及台銀行、保險業界主要負責人組成的金融考察團一行30人13日循金廈小三通管道抵廈門訪問,獲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于偉國接見。

 台灣金融團團長羅明才表示,此行重點是深入考察大陸目前唯一獲准設立的「廈門兩岸金融中心」,探索台灣金融業以廈門為跳板、前進海西經濟區進而佈局大陸的可行性。

 據于偉國介紹,作為大陸唯一冠以「兩岸」的區域金融中心,聚效應日趨凸顯。目前該中心已落戶項目72個,正在辦理落戶的項目27個,在談項目252個,總投資額預計超過350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台版《兩岸常用詞典》發表 (圖)
陸生納健保 台府擬修法
兩岸法學論壇月底北京舉行
平潭台資井噴 吸美金近2.5億 (圖)
豪放女作家炒作 買錯體書可摸胸! (圖)
濫用警力充保鑣警妻泣控女議員 (圖)
外乾內多「脂」 台女隱性肥胖 (圖)
台軍否認購美F-16C/D
台金融業赴廈考察
「吳伯雄」到民進黨實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