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港 零距離接觸市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18金:張繼科(男子乒乓球單打)

——乒羽跳水獻技 四地點明售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歷時兩周的倫敦奧運剛剛結束,中國隊共取得38金、27銀、23銅的境外奧運最佳成績,香港市民下周將有機會親睹一眾金牌健兒的風采。港府昨日宣布,倫敦奧運的國家隊金牌運動員代表團,將於下周五來港親善訪問3天,其間會作羽毛球、乒乓球及跳水的示範表演,及參與大匯演,與香港市民「零距離接觸」,表演門票和大匯演門票將分別於明日在四個大會堂的城市電腦售票處及後天在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雖然確實的訪港運動員名單尚待公布,但消息稱泳隊的孫楊、葉詩文;羽毛球隊的林丹及乒乓球隊6名金牌選手將鐵定來港。

國家隊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是次訪問由港府與港協暨奧委會合辦,是香港回歸15周年的紀念活動之一。代表團將於周五在中國奧委會率領下飛抵香港,屆時港府將於香港機場設盛大的歡迎儀式。翌日上午,代表團會「兵分三路」,與香港市民見面。其中1組運動員將會在小西灣體育館與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交流,另外2組運動員則會參與「奧運金牌精英顯風采」項目,並分別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示範羽毛球及乒乓球,及在九龍公園游泳池向市民示範跳水。

門票一律20元不劃位

康文署署長馮程淑儀在記者會上表示,示範表演將預留合共3,448張門票,由明日上午10時起於4個大會堂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票價20元,不設劃位,每人限購2張。馮程淑儀表示,現場觀眾除可近距離欣賞國家隊運動員的精湛技術外,大會亦設有抽獎環節,觀眾有機會獲得國家羽毛球隊及乒乓球隊運動員的親筆簽名球拍,或國家跳水隊運動員親筆簽名T恤。

她補充,由於體育示範表演的門票數量有限,預計市民購票會非常踴躍,當局會加派人手到現場維持秩序,並會視乎情況,提早派籌。她又說,如當局發現有炒賣門券現象,會即時通知警方跟進。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許晉奎表示,港協暨奧委會轄下的香港羽毛球總會、香港乒乓總會及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將與康文署合力統籌羽毛球、乒乓球及跳水示範表演,讓香港巿民親眼目睹內地金牌運動員的風采,感受他們的風範,從而推動全民運動,鼓勵巿民積極參與體育活動。

後天發售大匯演門票

被問及是次會有多少金牌得主來港時,許晉奎表示,訪港運動員名單仍有待落實,上次京奧後近乎所有金牌健兒亦有隨團訪港,「相信今次即使不是全部來,也有逾90%金牌健兒會來」。

是次金牌健兒訪港的重頭戲,是在25日黃昏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奧運金牌精英大匯演」。屆時市民可近距離一睹內地金牌運動員的風采。該匯演共有26,500張門票公開發售,市民可於後日上午10時開始在全港43個城市電腦售票處櫃台購票,票價同為20元,每人每次限購4張。

4100門票贈弱勢社群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表示,當局預留了500張體育示範門票及3,600張為大匯演門票免費送予弱勢社群,並由社會福利署代為分發,當局又會安排電視台轉播兩場體育示範表演和大匯演,以方便未能購買門票的市民在家中收看。

楊立門並對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港表示謝意,又希望是次活動得到港人支持,並盡情欣賞金牌運動員的精彩的示範表演,珍惜與他們交流和分享成功經驗的機會,又讚揚香港代表團在今屆倫奧亦取得理想成績,包括憑香港單車選手李慧詩取得的一枚銅牌,「香港一個這麼小的地方,亦可在奧運取得這麼好的成績,實在難得」,而香港隊今午返港時,港府將在香港機場舉行歡迎儀式,行政長官梁振英亦會向他們頒發嘉許狀。

相關新聞
中國金牌運動員訪港 零距離接觸市民 (圖)
中國泳壇新星矚目 市民盼睹風采 (圖)
航天員劉洋與港婦團姐妹茶敘話當年 (圖)
航天員維港遊船河 眺兩岸地標 (圖)
三地保釣船今會合 預計明登島宣示主權 (圖)
倫奧謝幕狂歡派對 球王比利跳森巴 (圖)
渝貴川警方取消休假圍捕周克華 (圖)
涉捲巨款潛逃 原中銀支行長高山自首 (圖)
內地破特大淫穢網 警方抓獲2148人 (圖)
內地樓市督查組 從嚴執行調控 (圖)
中共選出十八大代表2270名 (圖)
台版《兩岸常用詞典》發表 (圖)
西意樓市瀕崩潰 交易宗數大挫九成 (圖)
麥美娟批港鐵 月票貴過八達通 (圖)
陳克勤倡設動物警察嚴打虐畜 (圖)
「佔領中環」行動 高院判令兩周內清場 (圖)
李卓人涂謹申僭建 屋署證實無得抵賴 (圖)
李明博3年前預謀登獨島 斥日未為戰爭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