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報復延財長會議 韓回絕國際提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民眾上周上街宣示獨島主權。資料圖片

 韓日關係持續緊張,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昨召開內閣會議,決定提出3項報復韓國措施,包括將獨島(日稱竹島)主權糾紛交國際法院裁決。韓方收到日本普通照會,表示遺憾,強烈敦促日方停止無理主張。外長金星煥表示,對日本將獨島問題提交國際法院的提議將不予理會。

 日本亦決定終止日韓部長級官員交流,推遲本月底的兩國財長會議,並研究不延長10月到期的雙邊貨幣互換規模擴大協議。野田要求韓國堂堂正正回應,對韓總統李明博登島感遺憾,期望韓方謹慎應對。金融擔當大臣松下忠洋一改政府強硬語調,指貨幣互換規模是有必要的,兩國應理性判斷。

 分析指,野田為保政治生涯興波作浪,故韓採取「不理睬」態度,避免陷入日本將獨島紛爭「地區化」的陰謀。

韓外長批日刻意鬧大

 韓國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昨舉行全體會議,通過「敦促日本取消主張擁有獨島主權」決議案。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稱,基於歷史、地理及國際法,獨島明確為韓領土,因此獨島不是國際法院的裁判對象。外長金星煥批評日本刻意鬧大事件。

大阪市長:慰安婦不存在

 日本改革派旗手、大阪市長橋下徹在敏感時刻火上加油,昨否認日軍強迫婦女充當慰安婦,要求韓國拿出證據,否則應放下這個問題。他表示,慰安婦制度也許存在倫理問題,強調非全盤否定韓方意見。韓國外交部回應稱,日本應了解慰安婦所受傷害,採取謙虛態度,正視歷史才有助兩國關係發展。■韓聯社/共同社/日本新聞網

相關新聞
蘋果富可敵國 市值冠絕全球 (圖)
財經札記:爛蘋果何以變金蘋果
「鐵飯碗」變炒魷 喬布斯舊臣子索償
fb董事沽2060萬股止蝕
聯儲局稱高失業暫時 或鋪路QE3 (圖)
美股直擊:觀望議息紀錄 道指創4年高位
穆迪:歐債僅解決了一半 (圖)
股神抽身市債CDS (圖)
日報復延財長會議 韓回絕國際提訴 (圖)
學者批日:獨島挑釁違國際法
日本女戰地記者敘北槍下亡 (圖)
戰區界線模糊 採訪以身犯險
奧巴馬細膽 放生拉登3次
菲華裔內長證實墜機罹難 (圖)
載法總統府平面圖USB被偷
索羅斯斥3.37億買曼聯
警車綁手頭中槍死 美黑人離奇「自殺」 (圖)
朴正熙女祭盧武鉉 (圖)
李雪主朝鮮掀短裙風 (圖)
取名Chanel 韓酒吧罰7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