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梅聯客家文化體驗團遊吉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梅州聯會舉辦荔枝窩、吉澳一天遊,體驗客家文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焯羚)香港梅州聯會致力推廣客家文化,日前舉辦荔枝窩及吉澳客家文化體驗團。梅州聯會會長余鵬春,永遠榮譽顧問羅煥昌,永遠榮譽會長李乃英、廖永福,副會長羅港柟、丘瑞真、藍瑞明、刁森發及林厚平等親自帶隊,與近百會員和家屬到曾經被列為禁區的荔枝窩客家村和吉澳參觀體驗香港本土客家文化。

 余鵬春、羅港柟、丘瑞真等出錢出力組織活動,希望在暑假讓會員共享天倫樂,客屬小朋友得以接觸香港本土客家文化,加上荔枝窩、吉澳是香港新界北區沙頭角的一處原居民村落,之前是邊境禁區,少有機會前往。今次邀得兩村村代表親自講解荔枝窩村及吉澳歷史文化故事、特色及保留著的客家文化。兩條村的居民大部分經已搬出市區或移居外國謀生,村屋有點破落,但他們一直沒有忘記祖先,修建祠堂拜祭。

 余鵬春說,香港梅州聯會成立至今已116年,要長期維繫會員感情和凝聚力確實不容易,除了與生俱來的一份鄉情外,也要多舉辦活動,凝聚團結客屬鄉親,延續客家文化。在香港有200萬客家鄉親,大家發揮互相扶持、同舟同濟的優良傳統,也為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作貢獻。

余鵬春鼓勵會員多關心社會

 活動完結前,余鵬春會長不忘鼓勵會員多關心社會,無論是民生經濟事或9月立法會選舉,均要積極參與,選出真心為香港做事的議員。他稱香港回歸後遇到三大難關,一次又一次嚴重打擊香港經濟,幸好有祖國援手,最終協助香港快速走出經濟困境,最終重新蓬勃。未來香港經濟要「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繼續向前發展,香港人才能實現「明天會更好」的願望。

相關新聞
施榮懷:內蒙後發優勢大 (2012-08-24) (圖)
專業青年「雋士會」成立 200來賓同慶 (2012-08-24) (圖)
梅聯客家文化體驗團遊吉澳 (2012-08-24) (圖)
惠安鄉總宴就職慶賀團 (2012-08-24) (圖)
心連大地慈善攝影展助甘水利 (2012-08-24) (圖)
川澳簽旅遊合作備忘錄 (2012-08-24)
粵港「雙轉移」暨肇慶推介會 特首談3重視 (2012-08-23) (圖)
150青年「外交之友」公署聯誼 (2012-08-23) (圖)
甘霖訪港與廣告業交流 (2012-08-23) (圖)
封開鄉親賀袁靖罡受勳 (2012-08-23) (圖)
港僑聯辦泛珠青少年夏令營 (2012-08-23) (圖)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晚宴迎賓 (2012-08-22) (圖)
港澳傳媒訪三江源生態區 (2012-08-22) (圖)
潮屬各界下月國慶酒會邀賢達 (2012-08-22) (圖)
25港青參加漳州國情培訓班 (2012-08-22) (圖)
龍總參加蒙古商務拜訪團 (2012-08-22) (圖)
海外學生仁濟夜餐舞籌270萬元 (2012-08-22) (圖)
木球會暑期同樂貧童盡興 (2012-08-22) (圖)
長沙商會成立 500人歡慶 (2012-08-21) (圖)
長沙統戰部來訪 (2012-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