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成智名下機構派麵包涉賄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黨新界東候選人黃成智(左)任主席的出路社會服務中心逢周二至周六向天平h的65歲以上長者派發免費麵包。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醜聞越揭越多。繼黨主席何俊仁連番被揭漏報個人利益、前黨主席李永達被揭與街坊組織合辦「平價茶敘」涉嫌賄選後,昨日再有傳媒揭發,該黨新界東候選人黃成智借名下機構及友好組織名義,每日早上在新界東選區內向長者免費派發麵包,又在派發地點附近獨獨貼上黃成智的選舉海報,而選舉海報又列明他是有關機構的主席,被指涉及賄選和發表選舉失實聲明。

 報道指出,有關免費派麵包活動是由「出路社會服務中心」及「天平h業主關注組」合辦,逢周二至周六上午向上水天平h的65歲以上長者派發免費麵包。在派麵包的地點,機構辦事處的外牆和窗戶均貼有多張黃成智的選舉海報。該活動是自黃成智報名參選後3天開始,被懷疑是借此讓長者聯想是受了黃成智的幫助。

亦涉選舉失實聲明

 對於黃成智回應時聲言不知道免費派麵包活動,並已辭任有關機構的主席職務,報道則再踢爆,黃成智「講大話」,因派包地點貼有的黃成智選舉海報中,清楚列明黃成智是「出路社會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更有領取麵包的長者稱,麵包是黃成智派發的。質疑若黃成智自知於選舉前已辭任主席職務,仍於海報上印有該職銜,更是涉及選舉失實聲明,且是明知故犯。而黃成智始終未有解釋,為何仍在選舉海報寫有自己是該機構主席職務。

 有網友批評,民主黨捲入連串醜聞,誠信破產,要求廉署介入調查黃成智涉嫌賄選事件。網民「AUYEUNGFUNG」直言:「派發麵包給饑餓者是善行。只是現在正值選舉,派發地點有黃先生宣傳物品,而主辦機構又是黃先生出任主席,即使黃先生無心賄選,亦難免瓜田李下之嫌了。」

 他又要求,黃成智出示辭任出路社會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的相關文件(例如會議記錄、年報等),證明確已離任,「出路」所做的事與黃先生無關,亦絕不為黃先生助選。

報名後行事動機可疑

 網民「星仔走天涯」則直稱:「派麵包活動係黃成智報名參選後先至開始舉行,動機相當可疑」。

 參選新界東的還有陳克勤、葛珮帆、葉偉明、龐愛蘭、田北俊、劉慧卿、蔡耀昌、梁國雄、湯家驊、陳志全、張超雄、范國威、邱榮光、方國珊、何民傑、梁安琪、陳國強及龐一鳴名單。

相關新聞
香江今迎「金旋風」 市民盼睹國手風采 (圖)
各有各偶像 港生最雀躍 (圖)
幸運觀眾可挑戰乒羽冠軍 (圖)
內地金牌運動員訪港行程
金牌選手 榮耀香江 (圖)
酒樓「老鼠平」騙破欠基金重囚3年 (圖)
判辭摘要
刑期同類最長 妻證據不足脫罪
張建宗:警惕僱主莫以身試法 (圖)
商界促凍低資 勞方力爭33元
58%市民挺時薪增至35
謝偉俊:一直「獨立」做實事 (圖)
黃成智名下機構派麵包涉賄選 (圖)
譚香文黃洋達夾擊胡志偉 (圖)
劉江華僅微超馮檢基 (圖)
立法會選舉最新民調
89%選民最重視民生政綱
「譚總廚」落力保陳恆鑌入立會 (圖)
民記小廚菜單
梁志祥拍劉江華 八鄉商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