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總廚」落力保陳恆鑌入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絔g與譚耀宗扮廚師,炮製「三席入局湯」寓意民建聯爭取區內3席。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街頭炮製「三席入局湯」 粉碎「棄陳保梁」謠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建聯於新界西地區直選採取「兵分三路」策略,力爭全取3席。面對外界近日謠傳指民建聯於新西選區「棄」主力葵青及荃灣區的陳絔g而「保」梁志祥,主席譚耀宗以行動闢謠,昨日親身到荃灣為陳絔g打氣,更以一身廚師打扮,與陳絔g即場炮製「三席入局湯」,強調民建聯全力將陳絔g送入立法會。被問到會否有「棄保」打算,譚耀宗回應時強調:「無咁鴷景漶v。

 早前以飛機師造型現身屯門造勢大會的譚耀宗,今次就以廚師造型,與陳絔g上演街頭短劇。「譚總廚」將「票似雲來」牌匾贈予陳絔g,期望接過牌匾的「陳師傅」發揚「民記總店」精神。譚耀宗又讚道:「年輕、有經驗,陳絔g師傅主理的分店,一定得大家(選民)支持。」更說「3席無問題,努力就得。」

撥「鐵票扇」寓意全力護航

 適逢「民記小廚」分店開張,由總店到來的「譚總廚」,與陳絔g即席炮製名菜「三席入局湯」,兩人分別將「汗水」、「力撐」、「鐵腳」、「鐵膽」、「力保」、「事實」、「闢謠(薑)」,加入大煲中,又以「鐵票扇」撥火,寓意民建聯全力將陳絔g送入立法會。除了「三席入局湯」外,「民記小廚」還有多款菜色,滿足選民需要,包括住屋雙苑(公屋、居屋屋苑)、路路三通(港珠澳大橋、屯荃鐵路、無障通道),及青年四業(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等,象徵民建聯全力推動多項利港利民的民生政策。

 活動完畢後,陳絔g被問到近日選情時說:「盡力爭取每個選民支持,尤其以荃灣及離島區為重,馬不停蹄,已走爛了一對鞋。」他表示,每天由朝早5點多到晚上11點都進行宣傳,而支持他的人來自不同方面及階層,包括以往支持譚耀宗的街坊,今次轉而支持「後生仔」,同時亦有對議會失望的人表示希望「新人」入局。

不假設對手不過早評估選情

 陳絔g不評估誰是區內主要對手:「不會假設誰是對手,全力爭取3席。」對近日民調結果顯示,作為新人的他支持度暫時較低,陳絔g回應說:「選舉論壇未播出,過早評估選情並非好事。」又指民調起伏「高不驕傲,低不氣餒,只是一個參考」。

 譚耀宗亦否認民建聯有打算「棄保」,他說:「雖然兩名新人(陳絔g及梁志祥)在民調暫時比較落後少少,但睇到個勢係上緊,相信未來十幾日,要再努力一齱C」他解釋指,要令選民明白民建聯為何要分配選票,需要再多宣傳,再向大眾解釋,而其中一個向選民解釋的原因是:「新界西幅員廣闊、人口眾多,我](民建聯)想將服務做得好齱B深入齱A如果3位都入到去(立法會),咁肯定民建聯的工作會比以前做得更深入、更細緻、更好。」譚耀宗又認為如果選票經分隊後分配得好,是有條件、有機會取得3席。

 新界西地區直選候選人還包括麥美娟,陳樹英,陳偉業,麥業成,田北辰,曾健成,郭家麒,何君堯,陳一華,梁耀忠,陳強,李永達,李卓人名單。

相關新聞
香江今迎「金旋風」 市民盼睹國手風采 (圖)
各有各偶像 港生最雀躍 (圖)
幸運觀眾可挑戰乒羽冠軍 (圖)
內地金牌運動員訪港行程
金牌選手 榮耀香江 (圖)
酒樓「老鼠平」騙破欠基金重囚3年 (圖)
判辭摘要
刑期同類最長 妻證據不足脫罪
張建宗:警惕僱主莫以身試法 (圖)
商界促凍低資 勞方力爭33元
58%市民挺時薪增至35
謝偉俊:一直「獨立」做實事 (圖)
黃成智名下機構派麵包涉賄選 (圖)
譚香文黃洋達夾擊胡志偉 (圖)
劉江華僅微超馮檢基 (圖)
立法會選舉最新民調
89%選民最重視民生政綱
「譚總廚」落力保陳恆鑌入立會 (圖)
民記小廚菜單
梁志祥拍劉江華 八鄉商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