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好友 贊助商聲援 岩士唐做運動拒消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岩士唐意志未消沉。 路透社

雖然被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剝奪了「環法七冠王」的光環,但美國單車名將岩士唐並未打算就此消沉下去,他24日在推特上透露打算參加一場單車賽和馬拉松比賽。

在USADA的處罰決定公佈幾小時後,岩士唐便在推特上稱自己將參加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滑雪勝地阿斯本舉行的一場山地單車賽,他將在個人賽和團體接力賽中亮相。「很興奮能在阿斯本的山地間騎行。」岩士唐說。參加完這場單車賽後,岩士唐還計劃在一場馬拉松比賽中小試拳腳。儘管被USADA終身禁止參加單車比賽,但岩士唐的發言人稱其參加的這兩場比賽都不在USADA的管轄範圍內。

岩士唐在疲憊中結束了和USADA的博弈,也丟掉了「環法七冠王」的王冠,但好友和贊助商齊送來的支持聲或許會讓他感到一絲慰藉。

2007年和2009年環法冠軍、西班牙車手干達度是岩士唐昔日的隊友,他也曾因禁藥風波被剝奪了2010年環法冠軍頭銜。有著相似的經歷,干達度自然要為老隊友說上兩句。「在我看來,岩士唐是一名堅強、聰明、有著驚人能力的單車手,現在我們不能對他的過去過早地去評論、去審判,」干達度說。

前教練矛頭直指USADA

和干達度相比,岩士唐的前任教練布呂內爾力挺的語氣更加強硬,矛頭直指USADA。「事情發展到這一步,我感到很失望。岩士唐在他的一生中從未放棄任何一場公平的較量,而他現在放棄了(和USADA的抗爭),這說明他一直以來遭受的待遇是不公正的。」

自1996年起,岩士唐一直是體育用品巨頭Nike的形象代言人,而如今昔日的「環法王」深陷困境,身為贊助商的Nike並沒有落井下石。Nike在一份聲明中稱:「Nike準備繼續支持岩士唐,以及他創辦的為癌症患者服務的『岩士唐基金』。」

40歲的岩士唐曾在1999年至2005年間連續7次奪得環法單車賽冠軍。面對USADA的長期指控和調查,他在24日發表個人聲明表示不想再與USADA就有關他使用興奮劑的問題進行糾纏,隨後被剝奪了7個環法車手總冠軍頭銜並被處以終身禁賽的處罰。 ■新華社

相關新聞
獲好友 贊助商聲援 岩士唐做運動拒消沉 (2012-08-26) (圖)
USADA恐越權懲治 (2012-08-26) (圖)
李宗偉矢志奪回世界第1 (2012-08-26) (圖)
活士背傷排並列第7 (2012-08-26) (圖)
米高佐敦二仔惹官非 (2012-08-26) (圖)
發揮不佳 (2012-08-26) (圖)
鍾伯光專欄:盼香港體育成為更重要議題 (2012-08-26)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褫奪岩士唐環法七冠 (2012-08-25) (圖)
悉尼奧運銅牌或被取消 (2012-08-25)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岩從96年起使用禁藥 (2012-08-25) (圖)
環法車王涉藥時間線 (2012-08-25) (圖)
岩士唐職業生涯: (2012-08-25) (圖)
今年目標幾乎全實現 費達拿直指美網六冠王 (2012-08-24) (圖)
娜姐列女單9號種子 (2012-08-24) (圖)
港壁男隊挑戰盃抽籤不利 (2012-08-24) (圖)
馬沙欲留法拉利靠下半季 (2012-08-24) (圖)
殘奧聖火英四地最高峰點燃 (2012-08-24) (圖)
保特考慮里約奧運改玩跳遠 (2012-08-24) (圖)
林書豪歎日式鐵板燒慶生 (2012-08-24) (圖)
體壇短訊:港足公布東亞盃集訓名單 (2012-08-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