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USADA恐越權懲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岩士唐被指犯「五大罪狀」。 路透社

 香港時間25日,美國反興奮劑機構(USADA)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了環法車王岩士唐的「五大罪狀」,並且認為岩士唐是個偽君子,他們有大量證據證明,放棄申訴是心虛。USADA公開的岩士唐違反了五條反興奮劑條例:第1,使用或者試圖使用違禁藥物,用各種方式非法獲取促紅細胞生成素,輸血,睾丸酮,類固醇、掩蔽劑。第2,擁有違禁藥物,並且有服用禁藥的相關設備,比如針管、血液袋、儲藏容器和其他輸液設備和血液參數測量裝置。第3,兜售販賣促紅細胞生成素,睾丸酮和類固醇。第4,管理或試圖管理他人的促紅細胞生成素,睾丸酮和類固醇。第5、協助、鼓勵、教唆、包庇別人使用違禁藥物。

 不過,國際體育研究中心負責人歐斯華表示:「美國反興奮劑機構的管轄權僅限於美國,且只有權決定運動員是否服用禁藥。處罰原則上應由各項運動的國際總會決定。環法賽是國際比賽,主管機構為國際單車總會(UCI)。」UCI也譴責美方當局「不尊重監管程序的規範與原則」,要求此事應由獨立單位負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獲好友 贊助商聲援 岩士唐做運動拒消沉 (2012-08-26) (圖)
USADA恐越權懲治 (2012-08-26) (圖)
李宗偉矢志奪回世界第1 (2012-08-26) (圖)
活士背傷排並列第7 (2012-08-26) (圖)
米高佐敦二仔惹官非 (2012-08-26) (圖)
發揮不佳 (2012-08-26) (圖)
鍾伯光專欄:盼香港體育成為更重要議題 (2012-08-26)
美國反興奮劑機構宣佈:褫奪岩士唐環法七冠 (2012-08-25) (圖)
悉尼奧運銅牌或被取消 (2012-08-25) (圖)
美反興奮劑機構:岩從96年起使用禁藥 (2012-08-25) (圖)
環法車王涉藥時間線 (2012-08-25) (圖)
岩士唐職業生涯: (2012-08-25) (圖)
今年目標幾乎全實現 費達拿直指美網六冠王 (2012-08-24) (圖)
娜姐列女單9號種子 (2012-08-24) (圖)
港壁男隊挑戰盃抽籤不利 (2012-08-24) (圖)
馬沙欲留法拉利靠下半季 (2012-08-24) (圖)
殘奧聖火英四地最高峰點燃 (2012-08-24) (圖)
保特考慮里約奧運改玩跳遠 (2012-08-24) (圖)
林書豪歎日式鐵板燒慶生 (2012-08-24) (圖)
體壇短訊:港足公布東亞盃集訓名單 (2012-08-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