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傳奇女不甘束縛 拒安德魯王子求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國39歲傳奇女強人阿曼達縱橫商場多年,外界對她印象最深的,是傳言曾拒絕安德魯王子(圖)的求婚,但原來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她一直在幕後穿針引線,為巴克萊銀行從中東油王獲得巨額注資,使該行避過破產被接管的危機。

 巴克萊當年曾兩度向中東尋求注資,先是卡塔爾主權基金和其他投資者入股45億英鎊(約554億港元),之後阿布扎比資本再入股70億英鎊(約861億港元)。

助巴克萊尋中東注資 賺3.7億

 第一宗交易最近成為英國嚴重欺詐辦公室(SFO)的調查目標;由阿曼達一手促成的第二宗交易,則未被調查。據報當時她向巴克萊引薦阿布扎比酋長阿勒納哈揚的弟弟曼蘇爾,從中賺到3,000萬英鎊(約3.69億港元)佣金。

 阿曼達出身大地主家族,23歲毅然從劍橋輟學,借錢開餐廳,同時攻讀財務顧問。她並結識到附近馬場的中東馬主,替他們投資,賺到第一桶金,之後開始自己的事業,27歲便獲得「年度女商人」榮譽。

 阿曼達其後獲阿布扎比政府邀請合作,與身為英國貿易特使的安德魯邂逅。兩人快速「撻著」,她更獲准出入白金漢宮,據報甚得女王伉儷歡心。但她不欲被王室身份束縛,最終拒絕安德魯,繼續在中東大展拳腳。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巴克萊炒糧價黑心賺65億 (圖)
環球點評:饑民碗裡搶食超無恥
也門逾千萬人捱餓 1/3童嚴重營養不良
Bankia半年蝕434億西國即注資 (圖)
西班牙希臘進「攤牌」期
伯老講話藏兩大「密碼」 (圖)
經紀商:美將恢復金本位制
蘋果加碼告三星狙擊SIII (圖)
《福布斯》亞太50強上市企業中國再稱雄
2012亞太50強上市企業(部分,排名不分先後) (圖)
美國總統大選:先訪颶風災區 羅姆尼贏馬鼻 (圖)
拆局解碼:奇招突襲搶佔政治先機
奧巴馬周四演說 民主黨自信「爆棚」
仿蘇聯式現代化 普京5.6萬億購軍備 (圖)
大學網絡授課 革新亞洲教育模式
美變種豬流感首奪命
具惠善稱獨島韓屬 日延播主演台劇
開心旅程結束僅3天 情侶遊世界5年 家前遭火車撞死 (圖)
考車牌4次「肥佬」 尼婦自焚
英傳奇女不甘束縛 拒安德魯王子求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