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互搶票 鴿黨再向「人力」宣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民主黨和「人民力量」等反對派政黨「同室操戈」,在近期選舉論壇上為爭票而互揭臭史。昨日,民主黨又再稱要向「人民力量」「宣戰」,質疑對方是偽民主派,表面打出反對建制派,卻在美麗口號背後「收取建制派資金來打擊民主黨」。「人民力量」就指出,民主黨淪落到只懂抹黑對手,沒有反思為何各同路者,最後都捨他而去。

 民主黨昨日在黃埔一所學校大搞「告急大會」,原邀演藝界人士岑建勳出席打氣,但岑建勳就「無鷐v」,而活動原訂於下午4時半開始,但卻延遲了20分鐘才舉行,台上司儀聲稱是因為要等候「很多前來的街坊」,但實際卻是等候頻頻為公民黨拉票,被指「出賣民主黨」的創黨主席李柱銘。

 會上,各民主黨「大佬」為該黨的九龍東候選人胡志偉拉票,批評其對手、「人民力量」的候選人黃洋達無承擔。出席打氣的陳健民及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等就質疑「人民力量」透過語言暴力、粗暴行為,更印發了超過200多份小冊子批評民主黨,是因為私下「接受了建制派的資金」,故要向對方「宣戰」。

 「人力」的造勢會有近千人出席,各候選人均炮轟民主黨。九龍西黃毓民批評,過去選舉多是建制派抹黑,但今屆民主黨同樣「下流」抹黑「人力」,「丟盡香港人麍[」。

「人力」反擊 「下流兼丟架」

 黃毓民聲言要用選票「恥笑」民主黨候選人,稱「人力」才是最理性選擇。黃更致電李柱銘表明對民主黨的悲哀,又揶揄民主黨造勢會僅300人,指「人力」狙擊是為拯救民主黨,讓對方重新改過。

 「人力」亦打溫情牌,少露面的黃毓民太太站台時更哽咽重提兒子在內地因藏毒被捕一事,引述黃曾向她說「要抗爭,就要有犧牲」,終只好犧牲兒子。港島區候選人蕭若元亦向支持者下跪拉票。

「人力」今往廉署舉報蘋果

 另外,「人力」今日會到廉署舉報《蘋果日報》及黎智英疑觸犯選舉舞弊,造勢會上亦即場燒毀多個該報報頭及蘋果圖案。

 九龍東候選名單還包括:陳鑑林、黃國健、梁家傑、陶君行、嚴鳳至、謝偉俊、譚香文。

相關新聞
林鄭盼理性商國教 指「絕食較激進」 (圖)
教評會:國教助培育獨立思考 (圖)
教界批絕食極端關討論空間
港府續增供應 市民毋須恐慌買樓 (圖)
置安心擬以市價六至七折出售 (圖)
曾德成:青年宿舍屬過渡性
胡應湘倡開發郊野公園地
莫乃光大話避論壇 IT界斥顛倒是非 (圖)
被揭「八宗罪」市民促交代
民主黨遭資深黨員狠批無恥
「同志」選民「最恐」黃成智鴿黨 (圖)
表一: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辯論論壇
表二:主辦單位反駁莫乃光
黎廣德借保育阻撓香港發展 (圖)
「環保先鋒」放污水毒害長春
30工程師繪「港藍圖」撐盧偉國 (圖)
張華峰捍衛金融界 爭北上發展 (圖)
倡檢討停市時限 促減股票印花稅
反對派互搶票 鴿黨再向「人力」宣戰
福建社團力挺樹根慧k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