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筆欄:飛鏢比賽 酒吧常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05]     我要評論

 筆者今期介紹一種日漸普及的運動,但這項運動總給人一種不太正經的感覺,就像只有不務正業的人才會喜歡,因為它傳統上只會出現於酒吧裡,這種運動就是飛鏢(Dart)。飛鏢的起源可追溯至羅馬帝國時代,當時士兵駐守不列顛國(現時英國),因當地天氣多雨,士兵的戶外活動常受限制,因此有人發明了一種飛鏢運動雛形的遊戲,後傳遍整個歐洲,並以室內為主要活動場地,加上外國人喜歡飲酒,故酒吧在外國地方隨處可見,亦造就了飛鏢活動於此地興起。

3中紅心稱帽子戲法

 先介紹一下飛鏢的基本玩法。擲飛鏢最重要當然是有飛鏢靶(Dartboard),它是各選手拿取分數的地方,而且要命中目標,專注力十分重要。只要一不留神,原本Aim at 20分亦會輕易變成只得1分,差別可真不小。要拿取分數,必須命中以下數點:內紅心(Bull's Eye)即飛鏢靶的中心點,分數是50分,是初學者練習的第一個目標。接著是外紅心(Outer Bull)側,可拿的是內紅心的一半分數25分。除了紅心外,整個鏢靶內還有1分至20分可以拿取,主要分成3個不同得分區域,分別為單倍環區(Single Ring),雙倍環區(Double Ring)及三倍環區(Triple Ring)。如你的飛鏢落於20分的單倍環區,你可以拿下20分。雙倍環區則是40分,如此類推。每一回合可發鏢3次,而每一支飛鏢可取得的最高分數是60分。如果你3支飛鏢均命中內紅心,得分表(Scoreboard)將會顯示你上演了帽子戲法(Head Trick)。

玩家自備飛鏢作賽

 每位玩家均要為自己準備一副裝備─飛鏢。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你選擇了適合自己的飛鏢,相信在遊戲時定能更得心應手。飛鏢由以下4項組件合併而成,分別為鏢尖(Point)、鏢身(Barrel)、鏢桿(Shaft)和鏢尾(Flight),當中鏢身是最主要的部分。參加者可按個人喜好及習慣選擇適合自己的飛鏢作賽。

 雖然飛鏢活動的發展均只限於酒吧,然而這項運動有著十分嚴格的規定。因為鏢靶須懸掛在牆上,而以紅心中心計起須距地面高度為1.73公尺,投擲線為距離鏢靶平面2.37公尺處,及鏢手不得超越發鏢線(Throwing Line)。

 其實,要學習英語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只要多留意身邊事物,由自己興趣出發,當學習新事物時定能更易上手。加上多與其他人溝通,特別是放膽與外國人溝通,面皮厚點,虛心學習,成功指日可待。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語言傳意學部講師 姚駿傑、區肇龍

聯絡電郵:clc@hkct.edu.hk

學部網站:http://clc.hkct.edu.hk/tc/

逢周三見報

相關新聞
梁振英:國教推展無死限 理性商討空間大 (圖)
梁愛詩:絕食強佔令港陷無政府狀態 (圖)
一味呼「撤回」難以對話
嫻姐:勿讓國教爭議撕裂社會
呂小如期推國教科 (圖)
採訪受干擾 亞視表遺憾 (圖)
7貧童獲資助升聖保羅男女附小 (圖)
創系統譯手語 3中大生奪英特爾杯 (圖)
尤德海外獎學金開始接受申請
鯊魚何辜:內地禁公僕食翅 叫停殺鯊悲劇 (圖)
概念圖:禁吃魚翅 (圖)
What's Up?:有趣新詞逐個睇 (圖)
騎呢遊學團:「賤」人就派 公寓求「Dick」
英語世界:Back to the grindstone 重返崗位 (圖)
思思師語:面對選擇 做回自己
英語筆欄:飛鏢比賽 酒吧常見
畫意空間:炎熱的森林黃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