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將領齊發聲:做好準備 收拾日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將領認為,中日就釣魚島問題的摩擦,不排除出現擦槍走火的可能。圖為中國軍艦在演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隨著日本政府將釣魚島非法「國有化」,中日「島爭」再次呈現「劍拔弩張」之勢。昨日,中國十位解放軍將領齊發聲,指出中日狹路相逢,應加強東海執法,爭奪實際控制,中日摩擦不排除擦槍走火,做好收拾日本的準備。《解放軍報》昨日在頭版刊發文章,嚴肅指責日本「購島」行為是一場徒勞而危險的鬧劇,是對中國領土主權與民族尊嚴的公然挑戰,厲聲警告日本政府,倘若繼續執迷不悟,必將自吞苦果。

 據《環球時報》報道,濟南軍區教授、文職將軍楊運忠指出,日本國力的長期衰退,決定了日本須對外找茬,才可能穩固政權。「日本為了找到發洩口,對中國採取挑釁,我們不能聽之任之。」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國家安全政策委員會副秘書長、少將彭光謙表示。

主動出招造勢 以法治海

 近年來日本的軍事戰略一直對準中國,如今雙方在釣魚島上狹路相逢。中國戰略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少將羅援表示,「狹路相逢勇者勝、智者勝。我們要造勢,主動出招,到國際社會中把日美告上國際法庭。等到戰略力量積累足夠,最終奪島。」

 國防大學教授、少將張召忠表示,南海爭端中的經驗,值得釣魚島借鑒。第一是外交斡旋,闡述中方原則立場。第二是國家明確的主權範圍,要維護法律尊嚴,學法,懂法、用法,以法治海。 

 空軍指揮學院教授、少將喬良建議讓釣魚島歸屬地方政府來宣示主權,中國中俄關係史研究會副會長、少將王海運則提議明年發動清算侵略罪行的「戰略性戰役」。

 原海軍裝備技術部部長、少將鄭明指出,如何向日本展現我們的實力,是現在要考慮的事情。原南海艦隊政委、中將趙英富提議建設好北海、東海和南海艦隊,「國家要強大,還得要有堅強的國防作為後盾,這是釣魚島最終解決的基礎」。

日本政客不要誤讀時代

 原解放軍軍事法院副院長、少將黃林異認為,唯一避免中日摩擦進一步擴大化,就是日本退讓。若日本不退讓,中日摩擦將進一步惡化。「如今由於日本政府『購島』行動使事態升級,我們不排除出現擦槍走火的可能,要做好最嚴重事態的充分準備。」中國軍控與裁軍協會理事、少將徐光裕表示。

 此外,《解放軍報》昨日在頭版刊發題為《休想攫取我國半寸領土》的文章指出,日本政府強行推進釣魚島「國有化」進程的本質,是企圖以漸進換大進,積量變為質變,以「切香腸」的方式蠶食中國的固有領土。這種伎倆嚴重低估了中國人民的智慧,更低估了中國人民捍衛領土主權的意志和力量,甚至把國際社會當傻瓜。該文提醒日本當局,日本政府自以為高明,自以為得計,其一意孤行的結果,最終必將應了一句古訓:「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文章警告日本政客不要誤讀時代。今天的中國,已不是「九一八」事變時的中國;今天的中國軍隊,更不是甲午年間的北洋水師。經過改革開放30多年發展的中國,綜合國力大幅躍升;經過長期現代化建設的人民解放軍,戰鬥力突飛猛進。中國政府和軍隊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日本政府倘若繼續執迷不悟,必將自吞苦果。

相關新聞
美推無限期QE 每月購債3102億 (圖)
兩岸6艦船 釣島宣主權 (圖)
十將領齊發聲:做好準備 收拾日本 (圖)
內地六成民眾支持軍事行動保釣 (圖)
美防長訪華前赴日談釣魚島
聲援保釣 車主自燒日系座駕 (圖)
袁國強:解「雙非」有初步方案 (圖)
歐美齊放水 吹脹資產泡沫 (圖)
菲企圖南海「撈一把」 兩岸同警告:誤判形勢必引火燒身 (圖)
美媒鼓動實施「南海探油禁令」
桂百歲老紅軍去世 胡總習近平致哀 (圖)
武漢工地籠穧呇怮瞍Y19死 (圖)
「基地」疑預謀911周年施襲 (圖)
唉,瘋! 港果迷iPhone5捱貴機 (圖)
新聞聯關注湘扣留港記
求職網招聘會 畢業生排隊見工 (圖)
堵截措施見效 內地孕婦衝關銳減
郭炳江撐增供應 稱最好房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