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疊茵庭業主促拆極樂寺龕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屯門居民昨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淑貞)本港非法骨灰龕場問題嚴重,逾20名屯門居民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地政總署把「極樂寺」非法霸佔的官地收回,並要求清拆僭建的5,000個非法骨灰龕位。

霸官地非法經營

 逾20名屯門疊茵庭業主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當局把「極樂寺」非法霸佔逾50年的官地收回,並拆除5,000個非法骨灰龕位。疊茵庭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陳俊明表示,「極樂寺」非法佔用政府土地、不符合規劃用途及違反地契用途,而「極樂寺」與疊茵庭僅一牆之隔,非法骨灰龕位對區內居民造成重大滋擾。

 陳俊明批評當局執法不力,稱2011年高等法院已裁決「極樂寺」司法覆核敗訴,2012年屯門裁判處再判「極樂寺」佔用政府官地,地政署兩度向其發清拆令,但「極樂寺」至今未有行動,一拖再拖。冀當局盡快收回官地、清拆非法骨灰龕位、加建公營骨灰龕位,並把公營骨灰龕位改以輪候時間分配,防止「先死後上位」的情況出現。

地署待法律意見

 地政總署發言人表示,現正跟進「極樂寺」佔用官地的個案,「極樂寺」已於今年1月被判處罰款13,200港元,但「極樂寺」事後繼續佔用官地,亦未於4月16日前拆除所有違例構築物,包括存放有先人骨灰的構築物。發言人表示,現正就進一步行動徵詢法律意見,現階段不宜公開跟進行動的詳情,以避免影響日後可能採取的訴訟或法律行動。

相關新聞
汪洋讚梁振英熟悉廣東事務 (圖)
粵港商落實服務貿易自由化 (圖)
粵港簽訂意向書及協議
朱小丹:港經驗助營商軟轉型
特首8月初邀各局民生獻策
入境隨俗:朱省長秀粵語 地道老廣腔
港鐵廣佛環線商物業合作 (圖)
港鐵地盤挖泥機壓爆工人肝 (圖)
中年漢租車北潭涌燒炭亡 (圖)
2百歲大杉躉 (圖)
的士落斜死火 衝毀20米鐵欄 (圖)
過馬路頂更撞的 女保安飛彈命危 (圖)
孫雙失跳樓亡 探親外婆哀痛
毆斃台犯 3懲教員下周判
希慎挑戰城規限高敗訴
大昌職員被控收供應商6.3萬
前區議員張文輝騙錢再加刑
9成人撐末期病患早提強積金
27直資校申加費 最高一倍 (圖)
港研「花椒糖」 剝牙免麻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