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500樓長社區送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轉香頒贈感謝狀予活動大使張敬軒。

 香港文匯報訊 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基金) 成立10周年。基金日前舉行《樓長運動起動人情巡禮》,基金活動大使張敬軒、G.E.M.及一眾嘉賓展示了一張由4歲至79歲,累計超過一萬歲男女老幼集體創作的20呎×20呎巨型「萬歲濃情百家被」,當中載滿200幅充滿社區人情味故事的布畫,寓意人情味溫暖每個社區,亦標誌1,500名樓長參與的樓長運動正式啟動。

周轉香黎志棠分別致辭

 在過去10年間,基金共在各屋h、屋苑推行共40項「樓長計劃」。基金推廣及發展小組委員會主席黎志棠在致辭時表示,「樓長」計劃透過有效發掘、發揮、發動居民,成為一層/一樓之長,關顧左鄰右里,對準鄰里需要,提供即時和及時的支援或轉介,達至化解社區危機及提升社區抗逆力的成效。未來數月內各區的樓長計劃將在所屬社區推展一系列多元化促進鄰里互助結網的活動,展望未來3年樓長數目再增加1,000人。

 運動召集人周轉香說:「基金成功聯繫不同的夥伴,包括房協、社署臨床心理學家、警務處警察談判組和聖約翰救傷隊等機構,由今年5月至10月為樓長提供一系列培訓,包括認識家居安全、情緒及精神健康、危機處理及急救技巧等,結集各界的力量裝備樓長,讓他們能夠有效發揮社區功能。」

分享「臥虎藏龍六式」

 獲基金嘉許為榮譽樓長的陳志榮,擔任樓長工作近10年。他於啟動禮上分享謂:「要成為出色的樓長,最重要是膽大心細面皮厚。遇有新搬進社區的街坊,我會與太太及孫兒,帶同糖水去他的家迎新,讓他們感受到社區的人情味。」活動上,樓長與嘉賓交流,向他們展示有效聯繫居民的「臥虎藏龍六式」和分享社區人情味點滴。

相關新聞
福建商會95周年聯歡 (2012-09-17) (圖)
豫統戰部長晤歐陽曉晴 (2012-09-17) (圖)
1,500樓長社區送暖 (2012-09-17) (圖)
新界潮人總會訪潮汕四市 (2012-09-17) (圖)
苗圃行動滇北行誓師 (2012-09-17) (圖)
紅會義工中秋福袋敬老 (2012-09-17) (圖)
潮州商會青委換屆首次會議 (2012-09-16) (圖)
冀魯旅港同鄉會國慶聯歡 (2012-09-16) (圖)
坪洲天后宮長者同樂 (2012-09-16) (圖)
世界莞商聯合會今成立 (2012-09-16)
愛護動物協會月餅義賣 (2012-09-16)
楊德衡花鳥畫展開幕 (2012-09-16) (圖)
英皇集團70周年慶 筵開200席 (2012-09-15) (圖)
工商界婦女國慶酒會衣香鬢影 (2012-09-15) (圖)
茅台酒廠千萬資助黔大學生 (2012-09-15) (圖)
慈總工聯康齡愛心月餅聯歡 (2012-09-15) (圖)
雲頂購「公益月餅」贈長者 (2012-09-15)
文娛會43周年慶 200人到賀 (2012-09-15) (圖)
港澳肇慶鄉會國慶籌委成立 (2012-09-15)
友好協進會宴請阿不來提 (2012-09-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