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會義工中秋福袋敬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百捐款者及義工與長者度佳節。

 香港文匯報訊  中秋節是人月兩團圓的日子,香港紅十字會超過130位「紅十字之友」捐款者及該會「支心行動」義工,實行把關愛帶到長者家中,昨天探訪逾百名獨居或兩老同住的長者,並送上福袋。

 「紅十字之友」及義工昨兵分三路,分別到長沙灣元州h的長者屋,以及深水劘簞洁A服務逾百名長者。除了到長者家中探訪外,一些義工亦特意為長者籌備內容豐富的中秋聯歡派對,讓他們感受節日氣氛。義工先與長者配對成「老友記」,一起做開心瑜伽,此起彼落的笑聲讓大家打成一片;之後,更有少年粵曲表演,令現場氣氛高漲。於深水黧i行家訪的義工則穿梭各舊式私樓,為長者作簡單的身體檢查,送上關懷與問候。

滿載月餅麵食水果燈籠

 捐款者及義工更向長者親自送上中秋「福袋」,袋內有月餅、燕麥、麵食、水果、燈籠等應節物品;更重要的,是「福袋」滿載捐款者及義工對長者的心意、重視和關心。是次活動得到珍寶王國贊助月餅。

 捐款者張小姐第一次參與前線義工服務,她一邊與笑得燦爛的婆婆一同做應節手工擺設,一邊說:「雖然有『支心行動』經驗豐富的義工陪同,但是在配對初期,我對於如何與長者打開話匣子仍然十分緊張。不過,這次配對安排卻令我有機會貼身了解『老友記』的生活,細心聆聽到她的心聲,感覺就像家人一樣。」

 紅會「支心行動」義工過去8年透過社區志願服務,持續探訪有心理支援需要的服務對象,當中包括視障長者、新來港兒童、獨居長者、殘障兒童、內地孤兒、單親兒童、精神病康復者、在囚人士的子女和家屬等。

相關新聞
福建商會95周年聯歡 (2012-09-17) (圖)
豫統戰部長晤歐陽曉晴 (2012-09-17) (圖)
1,500樓長社區送暖 (2012-09-17) (圖)
新界潮人總會訪潮汕四市 (2012-09-17) (圖)
苗圃行動滇北行誓師 (2012-09-17) (圖)
紅會義工中秋福袋敬老 (2012-09-17) (圖)
潮州商會青委換屆首次會議 (2012-09-16) (圖)
冀魯旅港同鄉會國慶聯歡 (2012-09-16) (圖)
坪洲天后宮長者同樂 (2012-09-16) (圖)
世界莞商聯合會今成立 (2012-09-16)
愛護動物協會月餅義賣 (2012-09-16)
楊德衡花鳥畫展開幕 (2012-09-16) (圖)
英皇集團70周年慶 筵開200席 (2012-09-15) (圖)
工商界婦女國慶酒會衣香鬢影 (2012-09-15) (圖)
茅台酒廠千萬資助黔大學生 (2012-09-15) (圖)
慈總工聯康齡愛心月餅聯歡 (2012-09-15) (圖)
雲頂購「公益月餅」贈長者 (2012-09-15)
文娛會43周年慶 200人到賀 (2012-09-15) (圖)
港澳肇慶鄉會國慶籌委成立 (2012-09-15)
友好協進會宴請阿不來提 (2012-09-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