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茅台酒廠千萬資助黔大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0貴州學子獲茅台酒廠資助圓大學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涵坤)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共青團貴州省委、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舉辦的「國酒茅台.國之棟樑—2012.希望工程圓夢大學行動公益助學活動」貴州助學金發放儀式,9月11日在貴陽舉行。

徐錫廣轉贈鄒市明拳套

 儀式上,受資助學生代表向茅台集團贈送紀念品,播放北京、倫敦兩屆奧運會冠軍、貴州希望工程形象大使鄒市明勵志寄語視頻。共青團貴州省委副書記徐錫廣向茅台集團轉贈鄒市明親筆簽名拳擊手套。

今年全國助學首期捐億元

 出席的領導及嘉賓向受助學子頒發助學金;茅台集團董事長袁仁國作為捐贈方領導作出發言;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塗猛介紹活動全國開展情況;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群山向茅台集團贈送紀念品及講話。

 茅台集團今年首期捐款1億元人民幣,面向全國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按每人5,000元標準,資助全國2萬名考入二類本科以上院校、品學兼優、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貴州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是活動發起單位之一,獲茅台1,000萬元助學善款資助2,000名貴州籍品學兼優、家庭困難的考入二類本科以上院校的學生。「國酒茅台.國之棟樑—2012.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大型公益助學活動」資助學生,按照「3+2」標準執行,即大一3,000元,大二2,000元。

袁仁國:傾力支持公益

 茅台集團董事長袁仁國表示,長期以來,茅台集團發展不忘回報社會,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傾力支持公益事業,把踐行社會責任作為企業核心發展戰略。「十一五」以來,累計向社會捐助5億多元。是次活動同為企業公益發展戰略要求,以實際行動支持貴州公益事業走向全國。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塗猛認為,茅台集團是次捐贈為希望工程實施22年以來,接受一次性捐款數額最高、資助學生最多的捐款。是次捐助開啟貴州在公益領域由接受全國幫助邁向主動對外開放、積極融入全國公益發展大格局新階段。

相關新聞
英皇集團70周年慶 筵開200席 (2012-09-15) (圖)
工商界婦女國慶酒會衣香鬢影 (2012-09-15) (圖)
茅台酒廠千萬資助黔大學生 (2012-09-15) (圖)
慈總工聯康齡愛心月餅聯歡 (2012-09-15) (圖)
雲頂購「公益月餅」贈長者 (2012-09-15)
文娛會43周年慶 200人到賀 (2012-09-15) (圖)
港澳肇慶鄉會國慶籌委成立 (2012-09-15)
友好協進會宴請阿不來提 (2012-09-14) (圖)
陳經緯捐千萬設外交學院基金 (2012-09-14) (圖)
江西省委邀本報等媒體座談外宣 (2012-09-14) (圖)
紅會慶急救訓練35載 (2012-09-14) (圖)
中華文藝學會成立 書畫展開幕 (2012-09-14) (圖)
莆仙鄉會慶回歸聯歡 (2012-09-14) (圖)
賈慶林會見港潮屬社總訪京團 (2012-09-13) (圖)
青聯會慶暨會董就職 (2012-09-13) (圖)
廣東外商公會國慶聯歡 (2012-09-13) (圖)
藝術品商會組籌委賀國慶 (2012-09-13)
陳經緯一行拜會滬政協主席 (2012-09-13) (圖)
首屆世旅經濟論壇澳門閉幕 (2012-09-13) (圖)
中小企協會周年慶暨就職 (2012-09-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