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華文藝學會成立暨書畫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華文化藝術學會成立暨《中華翰墨》書畫展隆重開幕,主禮嘉賓主持剪綵儀式。莫雪芝 攝

——《中華翰墨》展名作200幅 李剛李元明劉大為張海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大公報發起成立的中華文化藝術學會於昨日假香港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成立酒會,同時舉行大公報創刊110周年《中華翰墨》書畫展開幕式。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元明蒞臨主禮,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華文化藝術學會名譽主席劉大為中將,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中華文化藝術學會名譽主席張海赴港同場主持開幕典禮。《中華翰墨》書畫展共展出名家的書畫作品近200幅,展期至9月19日。

 與會的主禮嘉賓尚包括: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賴黃淑嫻,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林樹哲,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施子清,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劉宇新,中華文化藝術學會副理事長雷德元等。

姜在忠致辭 大公慶110周年

 大公報董事長兼社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中華文化藝術學會主席姜在忠致辭時表示,今年是大公報創刊110周年,國家領導人李長春、習近平、劉淇、劉雲山、劉延東、汪洋、張德江、俞正聲以及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梁振英和各省市書記、省長都發來了熱情洋溢的賀信。大公報還特別在香港、北京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

 姜在忠續稱,大公報一直是文化藝術界的朋友,大公報以對文化藝術的大量報道與文化藝術名人和書畫家結緣,以豐富多彩的版面為藝術家提供展示才華的舞台。

 姜在忠指,大公報發起成立中華文化藝術學會,得到了國家有關部門的充分肯定,得到了香港和內地文化藝術界的大力支持。他透露中華文化藝術學會將定期舉行藝術交流、藝術研討、聯誼筆會、藝術品展示等活動。

劉大為:佳作弘揚中華文明

 劉大為致辭表示,這次展覽匯集了內地、香港、台灣當代書畫家的精品佳作,讓廣大香港同胞共同體驗偉大的中華文明,弘揚深厚的文化,感受作為中國人的驕傲和自豪,為建設偉大的中華文明而努力。

 張海希望,中華文化藝術學會充分利用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優勢,聚集優秀的中華文化資源,吸收高品質的國際藝術營養,打造出一個促進中華文化藝術發展的海外權威平台,並使其成為中華文化藝術最新成果的發佈地和文化藝術發展的風向標,為中華文化藝術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會上,尚有來自兩岸四地有突出藝術成就、有重要影響力的50多位藝術家親臨現場,歡聚一堂,互相交流。

相關新聞
中華文藝學會成立暨書畫展 (2012-09-18) (圖)
四洲杯粵曲賽 港選手奪銅 (2012-09-18) (圖)
測量師學會研討土地發展 (2012-09-18) (圖)
IT界34團體千人賀國慶 (2012-09-18) (圖)
港高級公僕班銅陵考察 (2012-09-1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2-09-18) (圖)
福建商會95周年聯歡 (2012-09-17) (圖)
豫統戰部長晤歐陽曉晴 (2012-09-17) (圖)
1,500樓長社區送暖 (2012-09-17) (圖)
新界潮人總會訪潮汕四市 (2012-09-17) (圖)
苗圃行動滇北行誓師 (2012-09-17) (圖)
紅會義工中秋福袋敬老 (2012-09-17) (圖)
潮州商會青委換屆首次會議 (2012-09-16) (圖)
冀魯旅港同鄉會國慶聯歡 (2012-09-16) (圖)
坪洲天后宮長者同樂 (2012-09-16) (圖)
世界莞商聯合會今成立 (2012-09-16)
愛護動物協會月餅義賣 (2012-09-16)
楊德衡花鳥畫展開幕 (2012-09-16) (圖)
英皇集團70周年慶 筵開200席 (2012-09-15) (圖)
工商界婦女國慶酒會衣香鬢影 (2012-09-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