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T界34團體千人賀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資訊科技界舉行慶祝國慶晚宴,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楊建平林煥光譚偉豪主禮 黃錦輝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 香港資訊科技界34個團體昨晚假灣仔會展會議廳舉行盛大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3周年晚宴。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業界翹楚譚偉豪出席主禮。晚會筵開80多席,逾千位業界同仁和嘉賓歡聚一堂,喜迎國慶,場面熱鬧。

 資訊科技界國慶活動籌委會主席黃錦輝在大會上致辭時指出,為了隆重慶祝國慶,籌委會除了舉辦晚宴外,還籌備了包括第七屆科技高峰會、國慶高爾夫球比賽、訪京團等系列活動,以此凝聚業界,團結一致為祖國、為香港的資訊科技及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海陸空」高度概括祖國成就

 談及國家的科技進步發展,黃錦輝表示,2012年是國家不平凡的一年,海、陸、空3方面都取得驕人的成就。在「海」方面,蛟龍號曾經3次潛入7千米深的海底迷宮進行探秘;「陸」方面,國家運動員在倫敦奧運會獲得了參加海外舉辦奧運的最多獎牌;「空」方面,天宮一號成功地與神舟九號載人飛船交會對接,為中國的航天事業創造歷史。

 黃錦輝續指,今年是國家「十二五規劃」推出的第二年,其中關於「港澳台專章」部分正在逐步落實。中央與香港政府今年還共同簽署了「CEPA9」,提出了多項合作的措施建議,例如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發展計劃,相信將會為本地資訊科技業界帶來無限商機。

成立科技及通訊局有利營商

 黃錦輝呼籲界業同仁積極作好準備,努力增進自己的科技知識,以提升競爭優勢。他說,據悉香港政府將會成立「科技及通訊局」,會為業界創造更多有利的營商環境,為專業人士創造更多元化的發展機會。

 主禮嘉賓楊建平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國家經濟社會取得了平穩較快的發展,經濟總量依然位居世界第二,相信今年國家的整體經濟仍會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他續說,今年國家科技發展取得了世人矚目的成就,包括天宮一號成功與神舟九號載人飛船交會對接等,都令中華兒女感到驕傲和欣慰。

楊建平:團結共創美好明天

 楊建平還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15周年,新一屆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都已經順利產生,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特區政府的領導下,香港人會團結一致共創香港美好的明天。

 大會筵開逾80席,黃錦輝主持祝酒,全場逾千位賓主舉杯同祝國家繁榮昌盛,香港繁榮發展。宴會上安排了精彩的金曲演奏和歌唱表演,以及啤酒競飲大賽及「國慶杯」高爾夫球賽頒獎等,氣氛歡快熱烈。

相關新聞
中華文藝學會成立暨書畫展 (2012-09-18) (圖)
四洲杯粵曲賽 港選手奪銅 (2012-09-18) (圖)
測量師學會研討土地發展 (2012-09-18) (圖)
IT界34團體千人賀國慶 (2012-09-18) (圖)
港高級公僕班銅陵考察 (2012-09-18) (圖)
致送紀念品 (2012-09-18) (圖)
福建商會95周年聯歡 (2012-09-17) (圖)
豫統戰部長晤歐陽曉晴 (2012-09-17) (圖)
1,500樓長社區送暖 (2012-09-17) (圖)
新界潮人總會訪潮汕四市 (2012-09-17) (圖)
苗圃行動滇北行誓師 (2012-09-17) (圖)
紅會義工中秋福袋敬老 (2012-09-17) (圖)
潮州商會青委換屆首次會議 (2012-09-16) (圖)
冀魯旅港同鄉會國慶聯歡 (2012-09-16) (圖)
坪洲天后宮長者同樂 (2012-09-16) (圖)
世界莞商聯合會今成立 (2012-09-16)
愛護動物協會月餅義賣 (2012-09-16)
楊德衡花鳥畫展開幕 (2012-09-16) (圖)
英皇集團70周年慶 筵開200席 (2012-09-15) (圖)
工商界婦女國慶酒會衣香鬢影 (2012-09-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