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局落藥輕 拍賣會「滿堂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聯昨日拍賣10項產業署豪宅,全數售出套現2.887億元。 美聯提供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金管局因應QE3效應,上周末迅速「出招」應對,可惜藥力不足,樓市依然繼續價量飆升。昨日兩場拍賣會都賣個「滿堂紅」,再次「翻叮」的梅艷芳遺產物業毓秀大廈頂層連天台單位,終以980萬元售出。另一場產業署的拍賣會推出的10項豪宅物業亦全部出售,為庫房套現2.887億元,現場更不時出現搶價及「跳價」等場面。

梅艷芳遺產980萬成交

 忠誠拍賣行昨日重推的梅艷芳遺產,位於跑馬地毓秀大廈24樓C室,實用面積471方呎,連440呎天台、90方呎露台及車位,開價較8月首次推出時的780萬元調高15%。現場所見,拍賣官甫一推出物業已獲承價,競投氣氛熱烈,多達4位準買家舉手競投,經過12口叫價後,單位以980萬元成交,每呎約20,807元,高開價8.9%。

 翻查資料,單位8月首次拍賣時承價至1,040萬元收回,忠誠拍賣部總經理鄭世傑解釋,拍賣行有慣例,物業未到底價前,拍賣行往往會自行承價以鼓勵準競投氣氛,故物業首次其實並未有「直正買家」承價至980萬元或以上,單位昨日的反應實際上比之前為好。

3買家競投葵涌凶宅

 昨日同場另一焦點落在皇后大道西142及144號5樓A室連部分天台,面積約517方呎,開價330萬元,承價24口後以417萬元成交,呎價約8,066元,買家葉先生指,金管局措施只針對投資者,他是用家,故影響不大。另外,葵涌寶星中心凶宅,位於A座33樓A室,407方呎,開價158萬元,3組買家承價7口後,以170.7萬元成交。整場拍賣會推出13項物業,共售出5項。

 鄭世傑指,皇后大道西物業成交價較業主預期高出10%,凶宅單位成交價只較市價低約10%,兩項細價物業成交價造好,反映金管局的措施對細價物業影響不大。

 至於豪宅市場方面,昨日由美聯負責拍賣產業署10項豪宅,最終全數售出,套現2.887億元,為歷來套現金額最高,並且繼5月後再一次錄得全數沽清紀錄。

 10項港島區豪宅物業,位於薄扶林碧瑤灣、大坑春暉道愉富大廈及跑馬地樂活道比華利山,建築面積1,734方呎至2,330方呎不等,成交價由2310至3960萬元。拍賣官林子彬表示,昨日買家普遍出價「爽手」,成交價較底價高出13.2%至20.8%,又指從拍賣結果看來,金管局措施對拍賣豪宅沒有影響。

政府樓拍賣屢現「跳價」

 事實上,美聯每次拍賣產業署豪宅,節奏都極之緩慢,以對上一次5月的同類型拍賣會為例,就歷時5個小時,昨日拍賣會只3個小時,節奏明顯較之前快得多,反映買家未受措施影響,對豪宅市道仍具信心。現場所見,更出現3名準買家同時舉牌「搶價」,以及買家大幅將叫價提高的熱鬧場面,與之前拍賣會「獨力承價」的尷尬場面形成強烈對比。

相關新聞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二 (圖)
出口陷困境 轉型覓生機 (圖)
望聞問切:加工仿製利薄 研發創牌拓銷 (圖)
對症下藥:增匯率彈性 助結構升級 (圖)
焦點透視:出口疲軟 對外投資井噴 (圖)
記者直擊:沒訂單等死 接訂單虧死
PMI走勢(表二) (圖)
QE3效應之三 (圖)
QE3衝擊料有限 內地不必跟放水 (圖)
QE3對中國經濟利好與利空
幣策宜慎動 財策需加力 (圖)
特稿:專家:人幣中線弱勢難改
黎友煥:製造高通脹 搞垮中國 (圖)
炒房投資料升溫 (圖)
環球放水 外儲貶值
新盤同日大戰 瓏門先下一城 (圖)
加冕臺頂層呎價叫3.5萬 (圖)
金管局落藥輕 拍賣會「滿堂紅」 (圖)
中資客破頂呎價買愉景灣
珀麗灣開放式312萬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