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代牧業易帥 股價跌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左起為:現代牧業財務總監孫玉剛、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高麗娜、主席華裕能、營運總經理韓春林。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璇)現代牧業(1117)截至6月底止之全年純利增長77.4%至3.98億元(人民幣,下同),牛奶銷售額16.78億元,按年升50.7%。每股盈利8.3分,不派息。惟有大行指現代牧業全年度業績及銷售增長均稍遜預期,並關注其盈利質素。另外,非執董華裕能(WOLHARDT Julian Juul)於本周一(17日)已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以取代鄧九強,惟鄧氏仍會保留公司執行董事身份。該股昨日收報2.04元,下跌5.116%。

料蒙牛自建牧場影響微

 對於更換主席,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高麗娜指出與早前的負面新聞無關,僅因鄧九強顧及個人生活及健康原因,加上管理團隊趨向成熟,故鄧九強決定卸任主席職務。但她強調,公司未來管理方針不會因鄧九強卸任而改變,會繼續發展輔助產業,包括品牌奶及有機肥料。

 對於早前有消息指蒙牛(2319)擬自建牧場,計劃於2015年起自給自足,華裕能回應指,蒙牛來自自建牧場供奶比例僅佔其所需原奶的5%至10%,相信隨著蒙牛自身繼續增長,有關供奶比例仍然相當低,對公司影響不大。

自家品牌牛奶適時攻港

 高麗娜續表示,公司與蒙牛簽訂合同,於未來10年,公司將七成牛奶供給於蒙牛,其餘三成幫助公司發展自家品牌,現時品牌奶將在內地一線城市發展,每天品牌奶銷量約30噸,未來會逐步向南發展,適時打入香港市場。加上公司仍有除蒙牛外的其他客戶,因此她相信公司不會出現過度依賴蒙牛。

 被問到早前有消息指,蒙牛有意收購現代牧業傳聞,華裕能回應,公司的董事會從來沒有討論與蒙牛合併的議程。

 財務總監孫玉剛稱,受惠於公司管理乳牛基因改良,未來產量將不斷提升,每頭奶牛年產奶量較去年同期升4.7%至8.09噸,料至2015年將達每頭乳牛9噸以上的產量。公司目前接近100%原奶供給蒙牛。他續指,公司廠房建設投資期已過,料今年資本開支將由去年20億元大幅減至14億元,其中購買小牛及廠房建設分別各佔7億元。

業績稍遜 德銀憂盈利質素

 德銀指出,現代牧業全年度業績及銷售增長均稍遜預期,盈利增長有部分來自銷售牛隻所帶動,影響盈利質素。另外,對於華裕能取代鄧九強任董事會主席,德銀指感到意外。

相關新聞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二 (圖)
出口陷困境 轉型覓生機 (圖)
望聞問切:加工仿製利薄 研發創牌拓銷 (圖)
對症下藥:增匯率彈性 助結構升級 (圖)
焦點透視:出口疲軟 對外投資井噴 (圖)
記者直擊:沒訂單等死 接訂單虧死
PMI走勢(表二) (圖)
QE3效應之三 (圖)
QE3衝擊料有限 內地不必跟放水 (圖)
QE3對中國經濟利好與利空
幣策宜慎動 財策需加力 (圖)
特稿:專家:人幣中線弱勢難改
黎友煥:製造高通脹 搞垮中國 (圖)
炒房投資料升溫 (圖)
環球放水 外儲貶值
新盤同日大戰 瓏門先下一城 (圖)
加冕臺頂層呎價叫3.5萬 (圖)
金管局落藥輕 拍賣會「滿堂紅」 (圖)
中資客破頂呎價買愉景灣
珀麗灣開放式312萬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