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手買金 紙黃金有得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遠威)要在通脹升溫下為資產保值,隍鰿O最傳統的辦法,但實金有保存、交收、套現相對不便等麻煩,想小注買金的投資者,可考慮俗稱「紙黃金」的黃金憑證式買賣。

 礙於買賣實金門檻高且保存困難,紙黃金不失為入門選擇。本港多間銀行均提供紙黃金買賣服務,透過純粹一買一賣賺取波幅差價,過程不涉及實物金交易,可省保管、檢驗及鑒定等額外成本,交易方便,對沒有黃金買賣經驗的投資者較易掌握;而且沒有槓桿操作,風險較低,適合中短線投資。

港交所人幣期貨易操作

 此外,因應人民幣合資格境外投資者(RQFII),投資者今年起可買購買A股ETF,間接投資內地A股。雖然A股目前仍逆市下沉,惟分析相信,當內地領導層換屆後,加上預期內地或進一步刺激經濟,若投資者看好內地經濟及後市,有意趁現在低吸博中長線反彈,而又能承受較高風險,不妨考慮將A股ETF加入投資組合。

 如看好人民幣短線升值潛力,可考慮投資人民幣債券及人民幣期貨等產品。人民幣自2010年年中改為與一籃子貨幣掛u,降低受美元的影響後,兩年來已升值逾7%,並日漸被用作美元對沖貨幣。若看好人民幣短線升值潛力,可考慮投資港交所(0388)剛推出的人民幣期貨。人民幣期貨的操作並不複雜,散戶可選擇看升或看跌人民幣匯價,以決定買入合約抑或沽合約,入場費為8,000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QE3效應之四 (2012-09-20) (圖)
專家教路:跑贏通脹投資法 (2012-09-20) (圖)
財經述評:通脹升經濟弱 港滯脹風險增 (2012-09-20) (圖)
新手買金 紙黃金有得諗 (2012-09-20)
新興市場淘金 高盛捧「雲霧四國」 (2012-09-20)
部分高息股於兩次QE股價表現 (2012-09-20) (圖)
內房透視之融資篇:融資困難 內房來港買殼搵出路 (2012-09-20) (圖)
今年內房來港買殼概況 (2012-09-20) (圖)
外資撤出 利好併購優質資產 (2012-09-20)
「影子銀行」悄然接棒 (2012-09-20)
買至祥遇挫 金地捲土重來 (2012-09-20) (圖)
專家解讀:外資投資樓市降溫預示著什麼? (2012-09-20)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二 (2012-09-19) (圖)
出口陷困境 轉型覓生機 (2012-09-19) (圖)
望聞問切:加工仿製利薄 研發創牌拓銷 (2012-09-19) (圖)
對症下藥:增匯率彈性 助結構升級 (2012-09-19) (圖)
焦點透視:出口疲軟 對外投資井噴 (2012-09-19) (圖)
記者直擊:沒訂單等死 接訂單虧死 (2012-09-19)
PMI走勢(表二) (2012-09-19) (圖)
QE3效應之三 (2012-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