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買至祥遇挫 金地捲土重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金地集團位於上海的樓盤。資料圖片

 曾經買殼遭挫的內地四大房企之一—金地集團,日前捲土重來,宣布以16.54億元價格,入股星獅地產(0535)56.05%,完成交易後,金地將成為星獅的控股股東。

 其實,金地集團在去年7月亦曾計劃購入華人置業(0127)旗下至祥置業(0112),買殼來港上市,但最終失敗告終。「死因」是金地在港沒有註冊公司,僅透過該空殼公司,根本難以曲線融資。本港的上市規則規定,買方在成為擁有超過30%普通股股東後的兩年內,累計注入資產的任一指標高於殼公司收益、市值、資產、盈利、股本等5個測試指標中任何一項的100%,該交易就構成非常重大交易,該注入可能要以IPO申請的標準審批,這一來,金地不如自己來IPO更加省事。

相關新聞
內房透視之融資篇:融資困難 內房來港買殼搵出路 (圖)
今年內房來港買殼概況 (圖)
外資撤出 利好併購優質資產
「影子銀行」悄然接棒
買至祥遇挫 金地捲土重來 (圖)
專家解讀:外資投資樓市降溫預示著什麼?
旺角舖租瘋漲 每呎月租千元 (圖)
太古城24小時5成交 (圖)
嘉里長實推特色戶「吸水」 (圖)
廟街地盤改建酒店遇挫
Rosemary母沽洋房賺5900萬
華懋:QE3推出 港樓被迫升 (圖)
工廈車位買賣歷史新高
長實上海首幢甲廈招租
談樓說地:新界東北勿忘和諧共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