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大仙首移鑾「巡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明日上午11時,將從黃大仙祠主殿迎請黃大仙像,進行首次仙師出巡。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曹晨)為慶祝回歸15周年,嗇色園黃大仙祠將於明日及後日,舉行大型廟會活動,屆時赤松黃大仙師像將首度移鑾,於黃大仙區內巡遊。主辦方更邀請劇團、經樂團等藝術團體在廟會期間表演神功戲、道樂演奏等節目。與此同時,由明日起至11月4日,嗇色園將舉行全港首個國家級道教經壇文物展,展出包括神像、法物、經書在內的70件精選自道教全真祖庭北京白雲觀的珍貴文物,為市民帶來陣容鼎盛的道教文化盛會。

 為期兩日的嗇色園黃大仙祠廟會,將於明日上午10時正式開始。屆時,將會舉行盛大的赤松黃大仙師出巡及巡遊。由於黃大仙並無真身,因此將由正殿內請出黃大仙像,再由專門打造的純金箔底座迎接出巡。而今次也是黃大仙師首次移鑾,包括「祥龍」、「麒麟」在內,數百人的隊伍將巡遊至龍翔道及黃大仙上、下h等地,讓區內居民、善信及遊客可以近距離與大仙接觸。

每晚神功戲 設特色攤位

 廟會另一個重頭戲是每晚舉行的神功戲演出,嗇色園也邀請來自內地的藝術團體參與文娛表演,場內更設有20餘個特色攤位遊戲,並特別邀請江蘇茅山道院道長,即席揮毫為市民寫平安符祈福。

 除了廟會,由明日開始至11月4日,嗇色園將舉行「尊道重禮—道教經壇文物展」,展出道教全真祖庭北京白雲觀精選的70件道教珍品,包括神像、法服、法物、經壇威儀、經書等,部分更屬於國家一級文物,而有些更是首次於本港展出。

 《太和山瑞圖》是此次展出的國家一級文物之一,繪畫技法精細,用礦石顏料塗色,歷經數百年依然色彩鮮豔,為海內孤本,也曾遠赴美國展出,極具參考價值。而「銅鑄神特」形體獨特,騾身、驢面、馬耳、牛蹄,集多種動物於一身,來歷有多種傳說,也傳說具有神奇功能,病者只需摸它相應的部位便可治癒患處。

邀道學家講座弘揚道教

 而展覽之餘,嗇色園也會邀請眾多道學家進行道教文化講座,嗇色園主席黃錦財表示,此次舉辦的兩場以「尊道重禮」為主題的大型活動,希望透過活動弘揚道教文化,讓市民大眾了解道教所提倡的和諧之道,感受傳統禮儀科範文化承載的意義。廟會及文物展均免費入場,市民可親身前往黃大仙祠取得門票。

相關新聞
中國兩軍艦駛近釣島 日自衛隊戰艦出動 (圖)
南海艦隊演練搶灘登陸 (圖)
野田錯估中國保釣決心 日擬派特使訪華 (圖)
浙漁競揚帆 無懼闖釣島 (圖)
林鄭:新東北建港人新市鎮 (圖)
陳佐洱:中國領導人 先顧港利益 (圖)
QE骨牌效應 新興國鬥寬鬆 (圖)
歐盟狂削軍費 數年後或無空軍
溫總籲歐盟撤對華武器禁售 (圖)
帕內塔訪北海艦隊 參觀護衛艦潛艇 (圖)
「湄公河慘案」主犯糯康等受審 (圖)
8華人榮登《福布斯》全美富豪榜 (圖)
黃大仙首移鑾「巡區」 (圖)
水警截超載快艇拘10偷渡客 (圖)
指新班子遭圍攻 吳康民籲予CY發揮 (圖)
港生應知國史 范太撐推國教 (圖)
3懲教員打傷台犯致死囚16月 (圖)
內地經濟仍差 亞太區齊U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