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QE3續發酵 關注QDII階段性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成標普500等權重指數基金今年以來的收益超過15%。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面對疲弱的就業市場數據,美聯儲最終出台了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並承諾「如果就業市場前景沒有明顯改善」,那麼將不會停止購債甚至可能進一步加大購買力度。QE3明顯超出市場預期,引發了全球金融市場的狂熱效應,上周道瓊斯工業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收盤價都觸及近五年來的最高點。受益於QE3,投資海外市場的QDII基金走出與國內市場股基截然相反的走勢。

66隻QDII基金今年均漲逾4%

 銀河數據顯示,截至9月14日,今年以來全部66隻QDII基金平均上漲超過4%,同期上證綜指下跌3.26%。其中,以直接反映美國證券市場走勢的股票型指數基金表現較為突出,據媒體數據,截至9月13日,國內首隻以標普指數為投資標的的基金—大成標普500等權重指數基金今年以來的收益超過15%。

 大成標普500等權重指數基金基金經理冉凌浩指出,量化寬鬆首先推升風險資產價格,直接利好美國股市,而標普系列指數是美國市場上較具代表性的指數,應該說,跟蹤標普系列指數表現的基金能夠比較直接地獲取美國經濟復甦預期所帶來的超額收益。

量化寬鬆先推升風險資產價

 冉凌浩稱,美聯儲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宣佈的QE3主要政策包括:進一步購買資產(即除現行「扭曲操作」之外每月購買400億美元機構按揭支持證券)以及將「極低」利率指引期限「至少延長至2015年年中,並明確表示政策可能需要在經濟復甦勢頭走強之後較長一段時間都保持非常寬鬆的狀態。

 大成基金認為,美聯儲的聲明對全球金融市場都形成了相對較為正面的反應。美聯儲具有雙重貨幣政策目標,分別是促進就業與控制通脹。目前美通脹低於預期值,美聯儲有政策空間將重心更側重於促進就業,也就是促進經濟增長。冉凌浩表示,今年以來美國經濟一直保持相對穩定的正增長,而QE3的推出,必定對美國實體經濟及金融市場都產生正面的促進作用。根據實證數據分析,宏觀經濟的更快速增長會推動美國大中型企業的盈利增長。而標普500等權重指數成份股是美國優秀企業的代表,其表現或因此受益。

 不過,大成基金分析,QE3對中國經濟的正面效應有限,雖然QE3直接利好資源品相關行業,也對外需有一定的積極影響,但總體而言對我國經濟和股市的拉動作用都比較有限。另外,QE3的推出可能刺激大宗商品價格上漲,使市場對輸入型通脹的擔憂情緒增加。

相關新聞
人民幣兌美元連升八周 (2012-09-22) (圖)
QE3續發酵 關注QDII階段性機會 (2012-09-22) (圖)
粵房地產投資增幅回升 (2012-09-22) (圖)
青啤首8月銷量增12.8% (2012-09-22)
中證監:上市公司年報準則修訂稿明年實施 (2012-09-22)
微軟指中石油等4國企用翻版 (2012-09-22)
67上市企超七成有內控缺陷 (2012-09-22)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四 (2012-09-21) (圖)
消費顯疲態 減稅破瓶頸 (2012-09-21) (圖)
望聞問切:預支消費力 可一不可再 (2012-09-21) (圖)
對症下藥:調整收入分配 培育增長源泉 (2012-09-21) (圖)
焦點透視:花錢增速 政府高於百姓 (2012-09-21)
記者直擊:富人精明花 窮人一味慳 (2012-09-21)
記者手記:步入「七時代」 風光仍無限 (2012-09-21)
三駕馬車佔GDP增長比重 (%)(表一) (2012-09-21) (圖)
百學者提高消費政策調查(表二) (2012-09-21)
穗經適房過半「4」字頭開售 (2012-09-21) (圖)
兩岸雲產業共建「中華雲谷」 (2012-09-21) (圖)
滬深交易所全球路演招外資 (2012-09-21)
惠州在港推金融街項目 (2012-09-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