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啤首8月銷量增12.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青島啤酒(0168)副總裁孫玉國昨日於「網上接待日」活動時披露,公司1-8月份累計啤酒銷量約610萬千升,同比增長了12.8%。目前產能約1,100萬千升,今年全年將實現800萬千升的銷量目標;他又強調,對2014年實現啤酒產銷量1,000萬千升的目標「充滿必勝的信心和決心」。

 孫玉國透露,今年上半年主品牌產品毛利率約38%;其他品牌產品毛利率約21%。公司通過四大措施提高綜合毛利率,分別是在合適的時機適當的提高產品價格;改善產品結構,繼續提高主品牌在總銷量中的比重;提高生產效率,降低製造成本;緊盯國際市場的大宗物資價格的變動情況,用合理的價格來採購原材料和包裝材料。

成本再增考慮加價

 被問及近期中日關係緊張是否影響公司產品銷量時,孫玉國表示,公司雖然有產品出口到日本,但比例很小,目前對公司出口業務還沒有大的影響。售價方面,他指國際大麥市場價格從9月份開始有所上升,使成本有所增加,公司會通過銷量的增加和產品結構的調整予以消化,目前還沒有對產品提價的計劃。但如果成本持續上升,對公司利潤構成較大的侵蝕,則會考慮產品價格的調整。

 孫玉國並指出,產能過剩是中國內地啤酒行業的現狀,又稱現時市場整合到了關鍵時刻,可併購廠家數量不多且資產收購價格已基本與國際接軌。由於啤酒行業是典型的規模經濟,市場整合最終將形成幾大集團,而中小企業將逐步被兼併或淘汰。

 據青啤董事會秘書張瑞祥介紹,公司主營業務是啤酒生產和銷售,佔銷售收入的比例在99%以上。公司目前的產品市場佔有率約為17.4%,2011年約為14%。出口量則佔全國啤酒出口量的60%以上,已成為國際市場最具知名度的中國品牌,現時正在探索未來在國外直接建廠生產和銷售。

相關新聞
人民幣兌美元連升八周 (2012-09-22) (圖)
QE3續發酵 關注QDII階段性機會 (2012-09-22) (圖)
粵房地產投資增幅回升 (2012-09-22) (圖)
青啤首8月銷量增12.8% (2012-09-22)
中證監:上市公司年報準則修訂稿明年實施 (2012-09-22)
微軟指中石油等4國企用翻版 (2012-09-22)
67上市企超七成有內控缺陷 (2012-09-22)
把脈中國經濟下行困局四之四 (2012-09-21) (圖)
消費顯疲態 減稅破瓶頸 (2012-09-21) (圖)
望聞問切:預支消費力 可一不可再 (2012-09-21) (圖)
對症下藥:調整收入分配 培育增長源泉 (2012-09-21) (圖)
焦點透視:花錢增速 政府高於百姓 (2012-09-21)
記者直擊:富人精明花 窮人一味慳 (2012-09-21)
記者手記:步入「七時代」 風光仍無限 (2012-09-21)
三駕馬車佔GDP增長比重 (%)(表一) (2012-09-21) (圖)
百學者提高消費政策調查(表二) (2012-09-21)
穗經適房過半「4」字頭開售 (2012-09-21) (圖)
兩岸雲產業共建「中華雲谷」 (2012-09-21) (圖)
滬深交易所全球路演招外資 (2012-09-21)
惠州在港推金融街項目 (2012-09-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