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車位註冊急升逾9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9月首20日純車位註冊量錄734宗登記,較上月同期急升92%。由於月內迄今宗數比起上月全月799宗僅相差8%左右,預料本月最終數字勢破上月水平,創4個月以來新高。

 按屋苑劃分,何文田半山壹號以127宗最多,緊隨其後的美孚新h錄得57宗,而沙田帝堡城亦有51宗登記。事實上,資料顯示純車位註冊量佔整體物業註冊量的比率去年已升至7.6%的紀錄新高,今年更打破去年高位紀錄,年內迄今(截至9月20日)達至8.9%,宗數則有7,121宗。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近年純車位註冊量比重持續攀升,顯示此類物業受市場歡迎。原因相信與買賣車位所涉及的銀碼普遍為各類物業市場之中最少,故需要按揭借貸的金額相對不大,風險自然亦會較低。再者,年內發展商又積極拆售旗下屋苑的車位物業,亦有助推高純車位買賣。

相關新聞
新盤旺場 瓏門單日沽68伙 (圖)
中原:二手登記料數額齊升 (圖)
車位註冊急升逾9成
港企爭內地億元嬰童商機 (圖)
葡萄酒「蓬萊產區」品牌初現 (圖)
「酒莊」推進產業鏈升級 (圖)
中小型酒企籲減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